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2023年“奥体运动城”体教融合发展研讨会在穗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30来源: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图片

  10月28日,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天河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23年“奥体运动城”体教融合发展研讨会在广东奥体新闻中心举行。

  广东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庾伟健,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任赖浩亮,广州市体育局原局长、广州体育学院教授刘江南,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副校长王琴芳,广州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二级调研员马红建,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主任苏炳添,广州市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四级高级主办许利刚,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党委书记汪明微等体育和教育领域的领导和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围绕体教融合政策及青少年体育发展、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区域业余体教发展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为体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研讨会以“融合发展 共创未来”为主题,广州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二级调研员马红建解读宣讲了国家、省、市体教融合政策,并介绍了广州市青少年体育发展情况,广州体育学院刘江南教授以《正确认识并自觉落实“体教融合” 全面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为题作了精彩分享,广州市天河区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校长谢强作了《天河区体校体教融合发展状况和展望》专题发言,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党委书记汪明微主题分享《体教融合,打造广奥体育品牌特色——新时期学校体育工作思路探索》,都赢得了与会观众的阵阵掌声。奥体中心副处级干部李小林在研讨会上介绍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未来服务天河区的设想。

图片

  研讨会上,奥体中心授予苏炳添教授“奥体运动城形象大使”荣誉称号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同时,与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将在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举办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开展田径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工作,推动省、市、区内体育文化和体育教育的繁荣发展,提高社会对青少年体育的关注和支持。

图片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关于推动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奥体中心的青少年体育工作,在与会观众的共同见证下,领导嘉宾共同为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揭牌,奥体中心将继续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全力打造多层次、多元化的青少年体育培训服务品牌。  

图片

  来自教育、体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举行了圆桌沙龙,就“社会力量如何积极参与并推动体教融合发展”为主题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为体教融合在新时代创新实践提供启发。

  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就体教融合发展问题达成了许多共识,有利于大家更加准确把握体教融合的新形势、新方向和新任务。事实上,近年来广东奥体中心一直努力发挥场馆优势,积极探索、寻找更多更好的切入点,搭建互动平台,助力推动体教融合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奥体中心将继续提升场馆服务能力,守正创新,主动服务天河区、广州市学校体育的发展,为推动广州市体教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奥体力量。

  当天下午,研讨会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单宇、广州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讲师吕长生、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王云涛开展专题公益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