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学青会】15岁广州小将破省纪录,夺校园组广东游泳首金

发布日期:2023-11-09来源:南方+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7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游泳项目(校园组)比赛在广西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在男子中学组100米蝶泳决赛中,来自广州市美华中学的李泰裕以53秒45的成绩,为广东队夺得校园组游泳首金。

  在今年10月举行的2023年广州市中学生游泳比赛中,李泰裕就打破了广东省中学生100米蝶泳纪录,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而在当天的决赛中,李泰裕发挥出色,在前50米和第5道的上海选手并驾齐驱。尽管在转身后被对手稍稍超越,但在后20米,李泰裕突然发力,通过强有力的冲刺率先触壁,以53秒45的成绩夺得金牌,将自己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秒多的同时,创造了新的广东省中学生纪录,达标体育健将。

  在赛后采访时,李泰裕谦虚地表示,“后面稍稍被反超了。我在最后5米想起教练跟我说,要抢边,最后只比他(第二名)快了一点点,今天也是运气比较好。”

  15岁的李泰裕在中学组的比赛中,年龄有点吃亏。“这个比赛年龄跨度比较大,初中高中的运动员都在一起比,我现在初三,我今天的对手可能在年龄上都要比我大一点。”李泰裕说。

  李泰裕的教练王喜超认为,李泰裕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校园体教融合的积极推动。“我们区的体教融合做得比较好。平常都是利用课后的时间,从四点半训练到六七点。假期的时候,我们也会把好的苗子输送到体校进行集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