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奥运冠军到场助阵,2023年广东省学校羽毛球联赛总决赛挥拍

发布日期:2023-11-27来源:南方+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23年广东省学校羽毛球联赛总决赛开赛!”随着奥运冠军傅海峰的宣布,11月25日,2023年广东省学校羽毛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市宝安区石岩体育馆正式拉开序幕。

  校羽联赛从2021年举办首届至今,已有三年。赛事建立了校级、市级、省级三级赛事体系,涉及各地级市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大学五个学段,共开设11个组别,52个小项的比赛。赛事旨在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锻炼学生“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突出“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人”的赛事主题。

  三级赛事以校内选拔赛、推广活动进行;二级为各地级以上市分站赛;一级为总决赛。总决赛共进行6个比赛日的争夺。据统计,今年总决赛的参赛人员达到1200多人,澳门的学生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比赛。

  开幕式上,广东省学校羽毛球协会秘书长陈滔表示,在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的推动下,广东省校园羽毛球正以“广东速度”和“广东质量”蓬勃发展,“希望我们的羽毛球项目能为广东竞技体育和广东校园体育添彩赋能。同时,感谢深圳市教育局为赛事提供了优质的后勤保障。”

  深圳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李海晏表示,广东省学校羽毛球联赛总决赛连续两年在深圳举办,符合深圳政府部门秉承的“办赛事,办城市”的核心理念、以体育赋能健康美好生活为宗旨,充分彰显这座创新之都、科技之都、设计之都的综合实力与独特魅力。“羽毛球运动是广大青少年最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对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羽毛球协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体教融合委员会主任沈惠也来到深圳,见证了这一赛事的开幕。她表示,广东省羽毛球发展具有独特优势。“此次比赛提供了一个融合体育教育理念与实践的宝贵平台。”

  两届奥运男双冠军傅海峰的到来,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宣布开赛后,傅海峰来到会员活动区,与学生们进行拍照合影,现场气氛热烈。

奥运冠军傅海峰

奥运冠军傅海峰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学校羽毛球协会和广东省羽毛球协会主办,深圳市教育局承办。据悉,广东省学校羽毛球协会未来将继续完善赛事体系,推动“强师工程”,振兴校园羽毛球后备人才培养,依托粤港澳优势以羽毛球项目引领发展校园体育合作新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