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中国队赢得世锦赛花泳首金 广东孪生姐妹期待再接再厉

发布日期:2024-02-05来源:广州日报 新华社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月4日晚,2024多哈游泳世锦赛产生了花样游泳比赛的首枚金牌,中国花样游泳队取得“开门红”,广东孪生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与队友联手,以244.1767分卫冕集体技巧自选冠军。

中国队在颁奖仪式上

  花样游泳赛场,中国队迎来集体技巧自选决赛。去年福冈世锦赛,他们也是在这个项目上拿下中国队当届世锦赛的第一枚花泳金牌,当时是一位小伙子和七位姑娘的组合以一曲《生命之光》登顶。今年,同样是《生命之光》的节目,但全套动作编排略有调整,难度也进一步提升,改由8位姑娘出战,广东孪生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也加入其中。

  此前,中国姑娘在预赛中以3.8分领先乌克兰队名列第一;她们在决赛的表现依然稳定,无论是抛跳、平衡、平台动作还是队形变换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充分展现了生命的激情与希望,虽然最后的完成分比预赛略有下降,但重要的是节目的所有难度都被裁判认可,难度分达到全场最高的23.95分,最终以0.86分的微弱优势力压乌克兰队卫冕。

  取得“开门红”后,王柳懿/王芊懿姐妹也松了一口气,并增加了她们对后面比赛的信心,期待再接再厉。上届世锦赛,她们由于对新规则不适应,在双人比赛中并未能赢得金牌。如今,在细节上精益求精的姐妹俩希望可以再次证明自己,此前二人在女子双人技术自选的预赛中也排名第一。

  展望巴黎奥运会,集体项目由三部分比赛组成,在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外还增加了技巧自选,有很多不确定性,比赛结果可能会出现戏剧性转变。因此,在杭州亚运会上拿到巴黎奥运参赛资格后,中国队意在通过世锦赛练兵,继续对标新规则进行尝试。“新规则下,我们增加了难度,但来了以后发现,我们依旧没有太多优势。我们要更好地完成质量,把动作稳定性表现出来,把申报难度做到位,才能拿到想要的成绩。”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张晓欢表示,“我们更想在大赛当中让运动员得到一点新的刺激,教练组也想看看队员能不能适应,同时,回去后可能还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突破,因为难度成了制胜的关键因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