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十四冬”广东冰雪再发力,今日斩获1金2银

发布日期:2024-02-16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月16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冬”)越野滑雪比赛在乌兰察布凉城滑雪场进行。在越野滑雪公开组女子10公里个人(间隔出发自由技术)比赛中,广东与黑龙江联合培养运动员陈玲双以27分27秒4的成绩获得冠军,广东与黑龙江联合培养运动员李馨获银牌,新疆与上海联合培养运动员巴亚尼·加林获铜牌。

图片

  这是广东与黑龙江联合培养运动员在该项目的第二金。在14日率先进行的女子双追逐(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比赛中,广东与黑龙江联合培养运动员池春雪摘得金牌。

图片

陈玲双在比赛中

图片

李馨在比赛中

  越野滑雪是双方体育局合作的重要项目,备战时重点保障越野滑雪运动员开展训练,借助优质场地和教练资源,不断提升运动员竞技水平,力争在本届冬运会该项目上取得里程碑式突破。

  “十四冬”短道速滑比赛于2月15日-18日在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短道花样馆举行。在16日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广东省与吉林省联合培养运动员张楚桐获得一枚银牌。接下来,张楚桐还将参加17日公开女子组500米和18日公开女子组1000米比赛。

图片

张楚桐(左)在比赛中

  广东省体育局与吉林省体育局为共同推动冰雪体育发展培养冬季项目优秀人才,基于双方长期以来良好的合作基础,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充分发挥各自在冰雪资源、消费市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统筹规划在冰雪运动普及、冰雪竞技提升、冰雪产业提质、冰雪文化交流、冰雪融合发展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两省冰雪体育高质量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注入冰雪力量。

  截至16日,广东代表团在“十四冬”赛场已获9金11银4铜。


  来源/广东省体育局、南方网、新华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