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广东冰雪新突破,小将黎睿霖获“十四冬”雪上技巧铜牌

发布日期:2024-02-19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今天,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进入开幕后的第二个比赛日,在扎兰屯赛区的自由式滑雪公开组女子双人雪上技巧比赛角逐中,广东本土选手黎睿霖虽然是首次参加全冬会,但在赛场发挥出色,最终收获一枚铜牌。

图片

黎睿霖(右)在颁奖仪式上

  自由式滑雪双人雪上技巧赛是2026年米兰冬奥会的新增雪上项目,本届全冬会全面对标米兰冬奥会,因此也自然增设了该项目。

  广东共有一男一女两名选手参赛,其中2006年出生的黎睿霖是土生土长的广东汕头人,2018年从蹦床转项至滑雪,2020年开始从事雪上技巧项目。在今天的比赛中,经过四轮角逐,黎睿霖最终收获铜牌,这不仅是她的首枚全冬会奖牌,也是广东在该项目的首枚奖牌。

图片

黎睿霖(左)在比赛中

图片

黎睿霖和吉林选手关子妍在比赛中争夺季军

图片

  在今天进行的越野滑雪公开组女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比赛中,由池春雪、李馨组成的黑龙江/广东联合培养队,以0.19秒的微弱差距屈居亚军。此外,由杨路、孙清海组成的黑龙江/广东联合培养队在男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比赛中获第五名。

图片

池春雪(前)在比赛中

图片

李馨(右一)在比赛中

图片

  选手在越野滑雪公开组男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比赛中

  截至19日,广东代表团已在“十四冬”比赛中累计收获10金14银6铜,共计30枚奖牌。

  文/广州日报、南方网、龙江体育公众号

  图/新华社、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官网、南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