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十四冬”混双夺金,广东冰壶扬帆起航

发布日期:2024-02-20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日,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壶项目公开组混双决赛中,广东与黑龙江联合培养的运动员巴德鑫/姜懿伦夺得冠军。

  截至今日,广东代表团在“十四冬”赛场已收获11金14银6铜。

已编辑图片

  决赛前六局,双方战成4:4平。第七局最后一壶错失“双飞”机会,让对手福建与黑龙江联合培养的运动员王智宇/朱泽仰旭拿下2分,局面陷入被动。但姜懿伦在第八局顶住压力,最后一壶稳稳放进“圆心”,将比分追至6:6平,两队进入加局。

已编辑图片

巴德鑫(右)、姜懿伦在比赛中

  在加局中,经验更为丰富的巴德鑫、姜懿伦抓住机会,以1分优势锁定胜局。

已编辑图片

  在赛后采访中,谈及夺冠的艰辛过程、退役后再复出的心情,姜懿伦说:“我们充分做好了打满八局一直到加局的准备。双方的精神状态都非常紧绷,所以每一局的局面也都非常复杂。从我们一开始组队,到备战和参赛的整个过程是非常艰难的,我们两个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是也都一一坚持过来了。”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我是已经退役了又重新返回赛场,和曾经的队友同场竞技。我自己很享受这个比赛的过程,然后就是朝着结果拼,尽力打比赛,一个球一个球地拼。”巴德鑫说。

图片1.png

高雪嵩(右)、南佳文在比赛中

  此外,广东与黑龙江联合培养的运动员高雪嵩/南佳文参加了冰壶项目公开组混双比赛。经过循环赛九轮比赛后,山西、内蒙古与广东分数相同,但广东队因点球分数落后,最终排名第九名。至此,“十四冬”冰壶项目公开组混双比赛已经全部结束。

图片2.png

广东冰壶队

  接下来还将进行冰壶项目两个小项公开组男子、女子比赛,广东/黑龙江、黑龙江/广东冰壶男队将参赛。面对首个小项决赛夺金的良好态势,希望广东冰壶健儿在后面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图/新华社、广东省体育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