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肇庆:围观!新区体育中心2022年度计划出炉

发布日期:2022-03-31来源:东源县文广旅体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肇庆新区体育中心

公布了2022年度

新区体育中心年度工作计划

内容包括了年度规划、业务定位

和拟申办的赛事等内容

  肇庆新区体育中心年度规划

  场馆规划发展方向

  将按照肇庆市人民政府印发《肇庆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标准化建设,从全民健身场地建设、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全民健身产业等方面,切实满足市民群众的休闲健身需求;

  赛事情况

  积极构建高质量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充分利用现有的体育场馆和人才队伍申办国际、国内、省内重大赛事活动,打造具有肇庆特色的品牌体育赛事;

  重点商业计划

  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增长。积极开拓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空间体系,加快推动“体育+”跨领域融合发展,促进体育与健康、文化、旅游、教育、养老等产业融合,大力培育体育消费市场。

  场馆业务总体定位

  依托体育产业赛事为主轴,同时横向发展专业培训、潮玩、红色体育文化、露营文化、时尚文化、体育研学的经营理念,推进体育旅游文化业态的全面更新和升级、探索更优胜的体育产业发展模式。

▲陈小波 摄

  通过战略合作、招商引资、资源引入、本地融合等方式,将肇庆新区体育中心打造成体育赛事、文化教育、体教融合、服务娱乐的综合场馆。

2022年肇庆新区体育中心

  拟定申报赛事

  • 2022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

  • 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

  • 2022年“我爱足球”全国五人制足球青少年锦标赛

  • 2022年广东省足球协会超级联赛

  • 2022年广东省足球协会杯赛

  • 广东省五人足球城市冠军杯赛

  • 广东五人足球超级联赛(粤超联赛)

  • 广东省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

  • 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锦标赛

  • 2022年“青训联盟杯”系列赛事

  • 2022年“政企杯”系列赛事

  • 广东省第十六届省运会竞技体育组蹦床比赛

  • “篮球训练营” -- 冬夏令营

  重点商业项目

  青训民宿+体育康复中心

  项目规划在体育馆内建设一个集民宿和运动员康复中心为一体的便民增益的休闲场所,在场馆举办活动或足球比赛时为运动员们提供安全舒适的、防疫常态化的特色服务。

  体育博览馆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红色体育为主题,打造体育、研学、红色文化基地,传承红色体育精神,培养更高素质的体育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