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人物故事

广东田径新星陈冠锋:超越自己 永不止步

发布日期:2023-05-08来源:广东省田径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在3月16日结束的2023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天津站的比赛中,广东田径00后新星陈冠锋于男子60米决赛里跑出了6秒55的好成绩,夺冠的同时也将此前由苏炳添创造的2023赛季亚洲男子室内60米最佳成绩提升了0.04秒。

  一路奔跑,永不止步。这位中国男子短跑的“未来之星”又有了新的目标,最近正跟着苏炳添,在广州积极备战。

  “当我知道自己是冠军的时候,很兴奋。因为疫情原因,我已经三年没有比室内赛了,这一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一场很享受的比赛。”

  “00后”陈冠锋的出色表演,得到前辈苏炳添的肯定。现在,陈冠锋已加入到苏炳添的训练团队中。近期,他正在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努力备战室外赛,希望拿下杭州亚运会和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参赛名额。

  “针对弱点,下狠功夫去练”

  下午三点,陈冠锋准时到达田径场,仅仅是最开始的热身,总计用时1小时。随后,苏炳添老师来到田径场,针对性指导陈冠锋的“途中跑”技术。

  “对我目前个人而言,途中跑是我的弱点,在近几个月甚至是后面的时间,我都会下功夫去磨练”。   技术团队会对陈冠峰的日常训练进行拍摄,训练结束后,团队会针对陈冠峰的技术动作进行反复分析。

  技术团队会对陈冠峰的日常训练进行拍摄,训练结束后,团队会针对陈冠峰的技术动作进行反复分析。

  谈学习目标:“渴望能和苏炳添并肩作战”

  “苏炳添打破10秒大关后,几乎家喻户晓,那时我就很渴望能够向他学习,当我知道他是广东人后,我想会不会有可能可以和他并肩作战,一路以来都以苏炳添为学习的目标。”

  新赛季第一场室外赛发挥较为保守

  在刚刚落幕的2023年全国田径大奖赛(广东肇庆)站上,陈冠锋在男子100米决 赛中以10秒38的成绩轻松夺冠,赢下中国田径新赛季第一场室外赛的百米飞人大战。

  在赛后采访中,陈冠锋说道:  “这是我第一次在一天内跑3枪,加上天气比较闷热,状态没有完全调动起来。大家都是同一个起跑线,在后来的比赛中不可能每天都是晴天,无论怎样的意境,我们都需要好好发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