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人物故事

“与冠军同行”走进广州华侨新村,世界冠军分享拼搏故事

发布日期:2023-07-18来源:南方+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7月15日,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体育基金会主办的“与冠军同行”公益活动来到了隐藏于闹市的“世外桃源”——广州华侨新村,为越秀区华乐街道的群众带来了欢声和笑语,也让体育精神在这片沃土生根发芽。

三位世界冠军来到社区。

三位世界冠军来到社区

  本次活动以“冠军同行,运动科普”为主题,携手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跳水3米板冠军罗玉通、蹦床世界冠军蔡琪子、散打世界冠军康永刚,分享冠军故事。

  罗玉通分享了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克服伤病困难,最终获得冠军的故事,鼓励现场小朋友,要拥有努力奋斗、坚持理想的信念。蔡琪子通过分享自己16岁因成绩不佳而退队的经历,勉励大家,困难的经历和拼搏的过程才是最宝贵的财富。康永刚分享道,自己在比赛中不畏困难,是因为心中承载着强大的自信和决心。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

  在所有现场嘉宾的见证下,2023暑期运动安全与健康线上知识科普竞答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于2023年7月至8月举行。本次活动以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为宗旨,促进青少年儿童掌握运动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本次活动将由校体通“原科普”小程序作为支持平台。

  活动最后,三位冠军分别以“队长”的身份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陆地龙舟”团队竞速赛。比赛过程中,小朋友与冠军相互协作、默契配合,真正体验了“与冠军同行”。

真正体验“与冠军同行”。

  截至目前,“与冠军同行”已走进了7所学校和6个社区,覆盖粤港澳大湾区、粤东、粤北等地,为学生和群众带去了许多欢乐和精神力量。作为主办单位,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始终以为广东省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支持为首任,在广东省体育局的指导下,秉持慈善公益组织的责任,通过冠军故事的分享,弘扬体育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