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通知公告

广东省体育局关于拟推荐“冬季项目精英教练员百人计划”人选的公示

广东省体育局关于拟推荐“冬季项目精英教练员百人计划”人选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8-02-28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根据《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冬季项目精英教练员百人计划”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体人字〔2017〕549号)要求,我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面向基层一线的原则,各单位自下而上,层层推荐,逐级审核,经研究,拟推荐深圳市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领队兼教练孙锐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精英教练员百人计划”人选。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自2月28日至3月6日止,请社会各界对公示名单进行监督,如有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情况,请向广东省体育局反映。
  联系人:吴君, 联系电话:020-37591071,传真:02037591077。 
  附件:简要情况
            广东省体育局

            2018年2月28日

  附件

  孙锐,女,1982年5月出生,硕士研究生,1998-2013年从事冰球运动,作为队员为国家队效力14年,曾担任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队长,先后参加过2002、2010年两届冬奥会以及多届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2006-2007年度参加芬兰全国冰球联赛代表芬兰Blues队获得第二名。2007-2008年度加盟了加拿大WWHL代表埃德蒙顿Chioms俱乐部队获得西部第三名。2008年当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在2015年北京举办一级B组世锦赛,再度披挂上阵为国效力。共为国家队出场51次,进球30个、助攻18个,总得分是48分。目前仍是国内得分最多的队员,还多次被IIHF评为本场以及赛会最佳球员,亚洲最佳前锋。
  该同志退役后继续从事冰球工作,成为一名教练员,在短短三年内,带领哈尔滨青年队获得全国锦标赛第三和全运会第二的优良战绩。2016年投身于小浪国际冰上中心执教,同年就带领04、05小狼闪电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闯入北京联赛季后赛,并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2017年加入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作为中国女子首家国家俱乐部的领队兼教练,带队参加世界顶级CWHL女子联盟比赛,现队伍总排名第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