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2018年开展公共体育场馆、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2018年开展公共体育场馆、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2-02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各地级以上市体育行政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公共体育场馆、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的安全生产和治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参与和享受体育活动的乐趣。现将《2018年开展公共体育场馆、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1.2018年开展公共体育场馆、群众体育活动和高

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2.广东省公共体育场馆、群众体育活动、高危险

性体育项目活动安全生产领域城市风险点危险源排查表

 

 

 

 广东省体育局

  2018年21

(联系人:彭育红,联系电话:020-37591022

 

 

 

 

 

 

 

 

 

 

附件1

2018年开展公共体育场馆、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

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公共体育场馆、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的安全生产和治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参与和享受体育活动的乐趣。特制定本年度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全省公共体育场馆、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推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全力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促进全省公共体育场馆、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建设和谐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组织领导
    省体育局成立2018年公共体育场馆、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同志担任生产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平同志担任副组长,成员由人保处、群体处、省社体中心、省职业鉴定站负责人等人员组成,分别负责全省年度公共体育场馆、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项目经营活动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三、检查内容
    根据 2018年省安委会和省体育局的工作部署要求,在省局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群体处将定期组织全省各地群体干部和有关专家,深入全省各地开展公共体育场馆、群众体育活动和经营高危险性体育经营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一是检查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二是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的建立健全和完善情况;三是检查“风险点危险源”的排查管控情况;四是检查应急预案和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五是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建设情况;六是安全巡查工作机制和普查工作落实情况。
四、工作安排

(一)动员部署阶段(1月)。制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排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日程。
   
(二)监督检查阶段(2月至10月)。在省安委办的统一领导下,依托各市、区县体育行政部门,组织协调各职能办公室、对应设置部门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对于坚决不予配合整改单位,及发现的较大安全隐患,及时报省安委办予以联合执法。

(三)巩固提高阶段(11月至12月)。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对隐患多发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对前期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进行跟踪复查。同时,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完善日常工作机制,形成长效机制。

五、工作要求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按照省安委会的工作部署,结合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实效。

(二)推动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努力在各级和各个岗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达到各级和各个岗位安全生产风险自辨自控、事故隐患自查自治的目的。
   
(三)深入检查各单位“风险点危险源”排查管控工作,把“风险点危险源”排查管控作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的年度重点工作,查好查实。促进各单位全面、及时的发现和治理风险隐患。
   
(四)着力帮助各单位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通过检查,推动各单位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努力推动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的落实,形成稳定的长效机制。

(五)为全面掌握全省公共体育场馆、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场所、群众性体育活动等方面风险点、危险源安全事故隐患情况,请各地将制定的本地区安全检查方案以及《广东省公共体育场馆、群众体育活动、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活动安全生产领域城市风险点危险源排查表》于2018320日前加盖公章报省体育局群体处,电子版发送到:407583863@qq.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