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广东省高危险性体育项目从业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广东省高危险性体育项目从业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10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各地级以上市体育行政部门:

为了切实抓好我省高危险性体育场所安全管理,促进我省体育市场的健康发展,根据《全民健身条例》和《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广东省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省体育局将于近期开展高危险性体育项目从业人员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的对象是指《广东省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管理规定》中所规定的游泳、卡丁车、蹦极、攀岩、轮滑、射击、射箭、潜水、漂流、滑翔伞、热气球、动力滑翔伞等场所从事技术指导的社会体育指导人员和救助人员。

二、培训组织

培训组织工作由省体育局群体处牵头,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以下简称“省职鉴站”)具体组织实施。

三、有关要求

(一)游泳、潜水、攀岩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已实行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由省体育局批准的培训基地组织培训(具体培训基地请登录鉴定站网站查询),省职鉴站组织鉴定,成绩合格者颁发相应项目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二)卡丁车、蹦极、轮滑、射击、射箭、漂流、滑翔伞、热气球、动力滑翔伞等项目由省职鉴站组织培训和考核,成绩合格者,颁发广东省高危险性体育项目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书,作为各地市核发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的依据。

(三)游泳项目在各市已相继成立培训基地,培训时间按照各培训基地的工作计划执行,各市体育部门要大力支持辖区内的培训基地开展培训工作。未设立游泳项目培训基地的市应组织有关单位积极申报建立培训基地(申请书请登录省职鉴站网站下载)。

(四)各市体育行政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要做好高危险体育项目从业人员的摸查工作,及时通知辖区内高危险性体育场所从业人员按时参加培训。具体培训时间由省职鉴站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省体育局群体处彭育红  020-37591022

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欧艺驰    020-61034015

省职鉴站网址:http://jd.tyj.gd.gov.cn/

 

 

 

广东省体育局

2018年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