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教练员科学训练系列讲座的通知

关于转发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教练员科学训练系列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02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局各直属训练中心,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局“科技助力奥运”的部署要求,提升教练员科学训练水平,促进最新科研成果在训练中的推广应用,2018年科教司将继续委托北京体育大学,上海、武汉、西安、成都、沈阳体育学院等体育院校承办科学训练系列讲座,按照《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教练员岗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17]13号)要求,取得科学训练讲座结业证书是获得教练员高级岗位合格证书的必要条件。现将总局通知相关事宜转发如下:
  一、讲座时间、地点
  讲座由上述六所体育院校于4月至6月期间分别举办,广东省教练员培训地点为武汉体育学院,培训时间为5月7日-12日。
  二、讲座内容
  讲座主要围绕12个专题进行,具体包括:
  1、科技助力奥运备战的实践与思考
  2、运动项目协会改革的进展
  3、竞技体育运动科学训练基本理论与方法
  4、运动员选材
  5、运动训练计划制定、实施和过程监控
  6、运动心理训练方法与手段
  7、现代体能训练方法与手段
  8、比赛过程控制
  9、运动员伤病防治与康复
  10、运动员营养膳食
  11、教练员职业素养(含反兴奋剂工作)
  12、体育运动中的大数据应用
  三、参加人员和人数
  参加人员由相关省(区、市)体育局负责推荐,教练员应具备中级及以上等级的教练员资格。
  四、经费
  培训期间食宿费及培训费由国家体育总局负担。
  五、有关要求
  1、本次培训报名采取单位推荐和教练员网上填报相结合的方式。请各单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教练员报名汇总表(见附件)于2018年4月11日下班前报送至省体育局科教处,拟晋升高级教练员的人员优先参加,报名时应附被推荐人中级或以上级别教练员职称证书复印件。
  2、被推荐教练员应按时通过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岗位培训管理系统(http://ydypx.univsport.com)“教练员注册登陆”栏进行网上注册并报名。

  总局科教司教育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单涛 范英华 
  电  话:010-67134017; 87182328 
  传  真: 010-67134017 
  省体育局科教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照 
  电  话:020-37591046;15989107604 
  传  真:020-87326196 

  附件: 关于转发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教练员科学训练系列讲座的通知.docx
省体育局科教处
2018年3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