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队胡明轩夺得MVP,CBA全明星正赛南区138比122战胜北区

发布日期:2024-03-04来源:南方+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3月3日晚,CBA全明星周末在福建厦门凤凰体育馆正式落下帷幕。南区全明星队以138比122战胜北区全明星队。来自广东宏远队的胡明轩拿下本场最高的31分,荣膺MVP。

南区明星队球员胡明轩(右三)获评最有价值球员(图/新华社)

  首节比赛,北区明星队跳球拿到球权。南区队的胡金秋下顺接到队友传球的同时顺利完成暴扣,拿下本场比赛的首分。北区队的张镇麟在下一回合立马扣篮回应,双方有来有回。

  替补上场的北区队的齐麟三个回合命中接连命中两记三分,帮助队伍以19比16反超比分。首节战罢,南区队以34:38的比分落后北区队。

  第二节比赛开始,王哲林快攻一条龙暴扣得手,拔得头筹。双方球员不断冲击内线暴扣。该节末段,北区队阿不都沙拉木接到曾凡勃助攻上篮得分,帮助北区队以71比61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不断投进三分,南区队更是排出了五后卫的阵容迎战北区队。广州队的崔永熙不断冲击内线,打进两分的同时亦有加罚。两队分差不断缩小,南区队完成本节最后一攻,将分差缩小到3分。

  本节比赛还上演了较为有趣的一幕。南区队的孙铭徽在队友徐杰突破的过程中,将身高只有1.8米左右的后者抱起扣篮,可惜徐杰没有扣进。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南区队的胡金秋背身强打篮下,拿到两分。北区队由于传球失误,被南区队连续进球并实现反超。随后南区队不断得分,将分差拉大至两位数。

  最后时刻,南区队的程帅澎和北区队的张镇麟各完成一记扣篮结束比赛,南区队最终战胜对手。胡明轩夺得本场比赛的MVP。

  在赛后的采访中,胡明轩表示,感谢队友为他创造的机会,全明星周末的每一个瞬间都非常难忘。

  此外,本届全明星正赛的中场休息时间进行了单项赛的决赛。福建队的黎伊扬率先投进3分,战胜山东队的高诗岩夺得本次技巧挑战赛的冠军。

  山西队的原帅在本届三分球大赛上手感火热,连进10个3分球,以25分的高分险胜拿到24分的贾明儒,成功卫冕三分球大赛冠军。

  外卡邀请球员万磊在扣篮大赛中,击败曾凡博获得冠军。他的第一扣身着牛仔裤完成了一次的蝎子摆尾扣篮,获得全场最高的50分满分,令人印象深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