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名将陈艺文跳水世界杯揽3金,全红婵获1金1银

发布日期:2024-03-04来源:广州日报、新华社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北京时间3月4日,2024年跳水世界杯蒙特利尔站比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奥林匹克中心游泳馆落幕。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全部金牌,以9金1银2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一。其中,广东名将陈艺文揽3枚金牌,全红婵收获1金1银。

陈艺文在女子3米板颁奖仪式上(图/新华社)

昌雅妮/陈艺文(右)在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图/新华社)

  在当日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来自广东的世界冠军陈艺文联手搭档昌雅妮以329.40的成绩夺得冠军,她个人也迎来了本站世界杯的第三枚金牌。此前在混合团体赛决赛中,由陈艺文、陈芋汐、王宗源、杨昊组成的中国队以总分506.35分的成绩夺冠。女子3米板决赛,陈艺文以395.60的高分问鼎。陈艺文的状态比上月在多哈世锦赛明显提升,其中第3跳和第5跳均得到9分。针对之前比赛的动作失误与世锦赛单人项目卫冕失败,陈艺文坦言:“我站起来了。”

陈芋汐/全红婵(右)在女双10米台比赛中(图/新华社)

  3日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来自广东的奥运冠军全红婵联手搭档陈芋汐以总分368.82分名列第一,领先亚军67分,二人也实现了该项目的世界杯五连冠。她们的发挥保持在9分及以上的水准,其中第2跳和第5跳均有不少裁判打出10分。女子10米台项目,全红婵以411.45分的成绩获得亚军。

  此次比赛是2024年跳水世界杯的第一站,第二站将于本月21日至24日在德国柏林举办,超级总决赛将于4月19日至21日在中国西安举行。中国跳水队的主要目标还是为巴黎奥运练兵,不仅要在实战中打磨技术细节与心态,更是要通过比赛提升持续作战、应对环境变化的能力。因为与东京奥运会在亚洲封闭进行不同,巴黎奥运会的时差、气候、饮食、观众等各方面对中国队均是不小的挑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