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世界田联竞走巡回赛广东名将刘虹摘铜

发布日期:2024-03-04来源:广州日报、新华社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24年世界田联竞走巡回赛暨全国竞走大奖赛暨巴黎奥运会选拔赛(第一站)3日在江苏太仓开赛。在女子20公里竞走的选手中,今年5月满37岁的广东老将刘虹依然在列。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她的第四次奥运会之行,收获了铜牌的她表示这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然而国内外赛场上她的身影依旧,包括这一次的巴黎奥运会选拔赛。

切阳什姐和刘虹(右)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图/新华社)

  本次比赛吸引了11个国家和地区的39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中国队也精英尽出。

  女子组争夺基本是中国队内部展开,除了争取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刘虹外,还有中生代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杨家玉,以及年轻一代的马振霞等,最终马振霞以1小时26分07(.292)秒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并夺冠,杨家玉则以1小时26分07(.550)秒位居亚军,老将刘虹以1小时26分47秒获得第三,同时创造赛季个人最佳成绩,另一位老将33岁的切阳什姐以1小时27分05秒获得第四。

包揽女子20公里竞走冠亚季军的中国选手马振霞(中)、杨家玉(左)和刘虹在颁奖仪式上(图/新华社)

  本次比赛同时是中国队巴黎奥运会选拔赛的第一站,获得男、女20公里项目前10名的运动员或获得男、女混合接力项目(间歇走项目)前三名的运动员获得第二轮选拔资格。第二轮选拔包括土耳其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及世界田联竞走巡回赛华沙站、里奥马约尔站、拉科鲁尼亚站共四场。从当前实力来看,老将刘虹依然具有强大的竞争力,而且表现稳健。东京奥运会上,刘虹拿到中国竞走的唯一奖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