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省柔道队、广东省拳击队走进深圳市光明区光明中学

发布日期:2024-03-07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3月7日,在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郭建立的带领下,广东省柔道队、广东省拳击队赴深圳市光明区光明中学,开展“省队运动员进校园开展健身指导”系列活动第三站。

图片1.png

  活动期间,广东省柔道队的运动员们与深圳市光明区光明中学柔道队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深圳市光明区光明中学柔道队从建队初期仅有4名队员的规模逐步发展壮大,目前已有20多名队员,其中22名队员在校接受专业训练。2019年,该校荣获中国柔道协会“柔道特色学校”和深圳市“柔道特色学校”的称号,充分展现了队员们在柔道运动方面的优秀表现和学校在体育教育方面的成果。此次与广东省柔道队的交流活动,为光明中学柔道队的队员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柔道运动的热爱和追求。

图片2.png

广东省柔道队运动员们为光明中学师生表演柔道技巧

图片3.png图片4.png

广东省柔道队运动员们手把手指导光明中学柔道队的队员

  此外,在活动现场,广东省拳击队的运动员们也为光明中学的学生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拳击表演。他们展示了速度与力量的完美结合,每一次挥拳都带着无与伦比的决心和技巧。学生们目不转睛地观看,被运动员们的精湛技艺所折服。

图片5.png

广东省拳击队的运动员们为光明中学师生表演拳击技巧

  随后,运动员们进行了现场拳击教学,他们不仅传授了基本的拳击动作和技巧,还向学生们介绍了拳击运动的独特魅力。拳击不仅是一项高强度的体育运动,更是一种展现个人韧性和意志力的方式。运动员们与学生们分享了他们在拳击训练中所获得的成就感和自信心,鼓励他们通过拳击锻炼身体、提升自信,并在生活中勇敢面对挑战。

图片6.png图片7.png

光明中学的学生们在广东省拳击队运动员们的指导下练习拳击基本动作

  在活动的最后,省队运动员们还与学生们分享了训练经验和人生感悟,激发了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向往。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将坚持参与体育运动,不断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和技能水平,向省队运动员们学习。

图片9.png图片10.png图片8.png

广东省柔道队、广东省拳击队的运动员们和光明中学的学生们进行座谈会交流

  广东省队运动员进校园活动立足于把专业体育精神传播到更广的师生人群中,以推动更多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学生在省队运动员的健身指导下,培养竞争力和抗挫能力,养成谦逊、有礼、知礼、懂礼的好习惯,从而发展个性和提高展现自我的能力。

图片11.png

广东省柔道队、广东省拳击队与本次受指导的光明中学的学生们合照留念

  在未来,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还将带领省队运动员们走进更多的校园。举办该系列活动旨在将备战与健身指导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优秀运动员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学生对重竞技项目的了解和增强学生体育综合素质,使他们在体育锻炼中体验乐趣、增进体质、培养健全人格、磨炼意志,最终实现全面发展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