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给人民网网友回信

发布日期:2024-03-07来源:人民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人民网2024年度“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正在进行,广大网友积极参与。部分中央部委领导,地方省委书记、省长陆续通过人民网致信网友,回应群众关切。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

  广大网民朋友们:

  大家好!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很高兴在人民网与大家互动交流。一年来,大家在人民网的“领导留言板”上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从“三大球”振兴到马拉松赛事规范,再到全民健身促进以及足球青训开展等,涵盖了体育领域的诸多方面。这些留言无不反映出大家对体育强国建设的关切和期盼,以及对美好健康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也为我们更好改进体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借此机会,谨向广大网民朋友们和人民网表示衷心感谢!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关键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体育战线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我们广泛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进一步加大群众体育投入和全民健身设施智能化改造的力度,积极会同有关部委开展“国球进社区、国球进公园”等特色活动,为老旧小区改造提供简捷、便民的体育设施,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我们圆满完成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等重大赛事参赛任务,中国体育代表团以昂扬斗志和历史最佳成绩为国家和人民赢得了荣誉;我们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和“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努力为青少年搭建体育锻炼平台。这些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凝聚了包括广大网民朋友们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当前体育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全民健身尚需提质增量、“三大球”振兴任重道远、体育行风建设亟待加强等。我们将正视问题、勇于担当,全力抓好落实、务实推动发展。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体育战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聚焦体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不断扩大公共体育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努力完成巴黎奥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事的备战参赛任务,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展示国家良好形象;持续深化体教融合,不断激发青少年体育发展动力和活力;大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体育法治建设。我们将继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充分研究、积极采纳广大网民朋友们的真知灼见。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体育事业发展,常建言献计,多监督把脉,与我们携手同行,不断开创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

  衷心祝愿广大网民朋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顺利!祝愿人民网事业蒸蒸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