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会员协会男子组战罢 广东1冠2亚位居全国前列

发布日期:2024-03-08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3月6日,在广东省举行的2024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会员协会男子U15、U17、U19组别比赛全部结束。在肇庆赛区举行的三个组别决赛中,湖北足协U15队、上海足协U17队、深圳足协U19队分别获得冠军。本届比赛,广东共有三支队伍打进三个组别的决赛,获得一个冠军和两个亚军。

  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是中国足协组织的最高级别锦标赛,本年度赛事男子共设U15、U17、U19三个组别,对应明年全运会的男子竞技组三个年龄组别,可以看作是明年全运会各地男足竞争力的一次大检阅。从2月20日起,以上三个组别的角逐在广东拉开序幕。

  全国共有32队参加U15组别,小组赛和第3至第16名排位赛在梅州五华横陂足球小镇和顺德美的体育公园进行。U17组别全国共有34队参赛,小组赛和第3至第16名排位赛在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和珠海索卡训练基地进行。U19组别全国共有24队参赛,小组赛和第3至第16名排位赛在清远恒大足球学校进行。

  3月6日,上述三个组别的决赛在广东肇庆赛区进行。本届锦标赛,广东共有7支队伍参赛,分别为广东足协U15队(梅州客家),深圳足协U15队;广东足协U17一队(省队),广东足协U17二队(广州市队),深圳足协U17队;广东足协U19队(恒大足校),深圳足协U19队(全运共建队)。最终,深圳足协U15队、广东足协U17一队、深圳足协U19队三队挺进决赛。

  U15组的决赛在肇庆市体育中心进行,湖北足协U15队以5比1击败深圳足协U15队夺冠。U17组的决赛在肇庆市新区体育中心进行,上海足协U17队以3比0击败广东足协U17一队夺冠。U19组的决赛在肇庆市新区体育中心进行,深圳足协U19队以2比1逆转击败新疆足协U19队夺冠。

  中国足协副主席许基仁、广东省体育局副厅级干部雷检军、广东省足协主席谢昌晶到肇庆观看三个组别的决赛,并为获奖队伍与个人颁奖。许基仁对广东省足协的优秀组织工作能力给予高度肯定,寄望广东足球青训工作继续加大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不断提高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