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全国三八红旗手郑薇:这是属于中国女篮集体的荣誉

发布日期:2024-03-11来源:南方都市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前夕,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于3月3日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主教练、前广东女篮教练郑薇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她表示,这是属于中国女篮集体的荣誉。

郑薇.jpg

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图/新华社)

  “能够当选三八红旗手,我感到非常荣幸。”郑薇说道,“这是中国女篮集体的荣誉,更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感谢信任,我们一定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争创佳绩。”

  近年来,在郑薇执教下,中国女篮于多项国际大赛中表现出色,拿到过2022女篮世界杯亚军、2023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以及2023杭州亚运会冠军。不久前在西安举行的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中,中国队也是提前锁定了奥运席位,成为三大球里第一支直通巴黎的队伍。

  而说到今年7月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身担重任的郑薇也是直言确实“时间紧、任务重”,不过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在按部就班地推进,她相信通过大家的集体努力,中国女篮会在奥运到来前做好最佳准备。

  “我近期的工作主要是观看WCBA联赛,重点关注国家队队员的表现,也很期待有更多优秀的球员能参与到我们的奥运备战和竞争中来。”她说,“到了备战期时,我们会赛练结合,多和世界强队交手,适应高速度强对抗的比赛,期待在奥运会上用最佳的状态为大家奉献精彩的比赛。”

  中国女篮奥运参赛史上最佳战绩是1992年在巴塞罗那拿到银牌,上一届的东京奥运会上,姑娘们杀入了八强,郑薇是球队当时的助理教练。此外,她还曾在广东女篮的执教岗位上工作长达24年,并于2017年带领广东女篮夺得全运会金牌,2018-2019赛季协助林耀森率队拿到了广东东莞新彤盛俱乐部史上首个WCBA总冠军,为中国篮球和广东篮球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