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权威发布】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基本情况介绍

【权威发布】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基本情况介绍

发布日期:2018-08-06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第十五届省运会即将于8月8日正式开幕,目前已进入赛时阶段,第一个项目自行车(公路)比赛已于6月21日在肇庆高新区开始,正式打响了省运会的第一枪。7月份中旬起各项目比赛陆续全面展开。8月6日上午,广东省体育局举行新闻通气会,通报第十五届省运会各项基本情况。

省运会基本情况

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教育厅共同主办,设竞技体育组和学校体育组两个组别,竞技体育组共32个大项、523个小项,学校体育组9个大项、156个小项。

报名情况

截止今日已完成了所有参赛运动员的资格审核、报名工作,竞技组共有493个队伍、11046名运动员、2932名领队教练;学校体育组有3885名运动员、1092名领队教练;两组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合计共有18955人。

竞赛情况

到8月8日开幕式前,竞技体育组将有21个大项陆续完成比赛,决出金牌280枚。开幕式后有11个大项陆续完成比赛决出243枚金牌。目前总分排在前六位的代表团分别是广州、深圳、肇庆、东莞、佛山、中山。学校体育组已完成排球、定向两个项目的比赛,田径、游泳等其他7个项目将陆续开赛。

比赛场馆情况

本届省运会竞技体育组的比赛场馆中,肇庆市承办24项,共27个场馆,肇庆外赛区(广州、深圳、珠海)承办8项,共10个场馆。对照省运会比赛标准,已完成所有场馆的竞赛场地设施设备的安装,竞赛器材及竞赛相关配套的物资准备。已对所有单项竞赛委员会人员、竞赛专业志愿者进行了业务岗位培训,进入场馆运行模式。

竞赛信息发布

为了方便各代表团及时和便利地了解比赛成绩,目前我们已完成广东省青少年体育信息管理系统与省运会成绩系统整合和对接,通过手机微信平台,即时发布省运会竞赛信息及成绩公告、代表团综合排名等,并在省运会、省体育局(官方网站、赛事APP、微信公众号)等同步发布。

裁判员选派

根据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裁判员选派办法》和《学校体育组裁判员选派办法》,完成竞技组裁判员选派工作。2200多名裁判员名单陆续在网上进行公示,并与最终确认选派的裁判员签订了执法承诺书,确保省运会裁判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在比赛前陆续开展了裁判员岗位培训,在比赛中加强了高科技设备和器材的使用,有些项目增加了移动监控仪和GPS,还有个别项目设置了竞赛场地无死角全程监控录像,大力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

安全措施保障

因省运会赛事期间天气火热,特别是户外项目,各项目比赛时间都安排避开高温时段,室内项目要求场馆配置防暑降温设备,如安装临时空调或加放冰块等。对各代表团要求教练员、领队提醒运动员及时补充饮水、密切关注运动员的身体状况,及时调整。

加强赛风赛纪的管理和监督工作

根据《广东省体育运动会赛风赛纪管理办法》、《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运动员、教练员行为规范》、《反兴奋剂承诺书》等文件,要求各代表团、各参赛队伍严格执行,目前没有出现任何违反赛风赛纪的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