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广东体博会17日广州揭幕,“十五运会”带来体育产业新机遇

发布日期:2023-11-13来源:南方+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13日,广东省体育局召开2023第24届广东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暨第20届粤港澳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下称“广东体博会新闻发布会。2023广东体博会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B区举行。目前,广东体博会筹备工作一切就绪,只等盛会开场。

  体育产业发展报告即将揭晓

  本届广东体博会主题为“相约湾区盛会·共创产业未来”,规模达14000平方米,合计招徕较大规模体育企业40余家。参展企业中包括泰山、领先、绿城、好家庭、同欣、大丰、爱奇、珠江文体、斯波阿斯、华体等;参展示范基地有广州越秀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佛山南海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梅州五华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等。此外,现场还将设置第十五届粤港澳全运会展示专区。

1.jpg

广东体博会将于17日在广州揭幕

  第七届广东体育发展峰会也将同期举办,本次峰会以“新市场、新机遇 大湾区、大时代”为主题。当前,全国市场已恢复全面开放,大众体育消费需求旺盛,亟须更丰富的产品服务供应。伴随着“十五运会”的举办,粤港澳的体育产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机遇。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全面推进,三地体育资源相互交流不断加深,时代浪潮造就广东体育产业继续争当鳌头。

  峰会将广邀省体育局领导、行业龙头企业、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及行业专家与会,共论广东体育未来发展前景,提振广东体育行业发展信心。

  按照惯例,峰会大会上将发布并解读《2022年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报告》,同时还将发布“十五运会”场馆建设要求及指南。该报告将重点解读中国体育市场恢复全面开放以及“十五运会”给广东体育产业带来的机遇。

33.jpg

广东体博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第一届广东体博会时同欣就参加了,缘分很深。同欣扎根广东这片土地很久,是国家级、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处于国内专业跑道的第一梯队。希望通过广东体博会,进一步展示我们的产品和底蕴,我们也会把成都大运会的同款跑道带到体博会,供大家体验。”参展商广州同欣体育副总裁陈晨表示。

  助力体育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广东体育将对标体育强国找准自身定位,实施“五大工程”,锚定举办粤港澳全运会和“十四五”收官的2025年,“三年工作两年干”,以“全运”促进全面工作,加力推进广东体育强省建设,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广东体育实施的五项工程中,就包括体育产业品牌工程。

  峰会还将组织多场主题演讲,其中包括邀请行业专家主讲“十五运会前瞻”、腾讯“智慧体育数字化应用分享”、蚂蚁“大型体育赛会数字化实践”、好家庭“数智体育,活力湾区”等,并以“推进高质量发展,广东体育产业加快实施‘品牌工程’”为议题设置圆桌论坛环节。峰会意在探讨广东体育产业如何探索多元化发展路径,展示广东体育产业背后承载的整合资源、共融互通的意义,带动广东体育行业各类单位共同发展。

3.jpg

广东体育发展峰会备受期待

  与此同时,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峰会分会议活动以及企业专场推介会,为参展企业打造优质宣传平台,拉近政企距离、打通体育产业链,与企业共同深度探讨体育产业发展趋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23年广东省健身健美锦标赛活动,进一步丰富展会内容,让到展人群覆盖更多社会圈层。

  本届广东体博会由广东省体育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体育局共同主办,广东省体育基金会承办,并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大力支持,助力广东体育产业发展、共促体育产业繁荣。

  今日起,广东体博会的精彩内容将持续发布,涵盖宣传片、参展企业抢先看、十五运会专区、体育冠军助力、交通指引服务等。展会详情可登录官方网站(http://www.sportgd.cn/)了解。


  图/南方网、广东省体育基金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