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广东省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9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6月1日,省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王富民作指导讲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禹平主持会议并作汇报发言。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省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及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王富民组长在会上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对下一步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为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省委组建20个巡回指导组,对全省各地各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指导,指导组将明确职责和工作目标,传达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参加所指导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会议和活动,对指导单位及其直属单位开展督促指导,提出工作建议,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及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实效。

  王富民组长强调,省体育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政治方向、目标要求和重要内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本单位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即查即改、立改立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形、不变样、见实效。要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要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落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品牌,树立先进典型,提炼工作亮点,加强宣传引导。要突出重点,抓好专题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推进、落实落地。

图片2.png

  王禹平书记汇报了前一阶段省体育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体育局党组紧扣总体目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自上而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不折不扣完成“四个节点”学习教育工作;持续开展宣传宣讲、革命传统教育、调查研究、督导检查等“四项动作”;紧紧围绕建设体育强省等中心工作,进一步推动体育惠民,谋划推出一批为民、便民、利民的项目举措,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充分发挥体育特色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和援疆援藏,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体育发展成果。利用体育赛事活动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国史、中华体育精神以及爱国主义宣传和教育,讲好体育人奋斗拼搏的故事,凝心聚力,汲取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动力。在备战的运动队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打造“队伍支部创品牌、金牌党员当标兵”的新型运动队党建模式,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王禹平书记表示,省体育局将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全面接受指导。一是坚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聚焦迎战奥运会全运会等工作重点、传承中华体育精神,努力创造广东体育新辉煌。四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一方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另一方面把“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进一步谋划好广东体育“十四五”规划,大力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主动作为深度融入“双区”建设,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干实绩推动广东体育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