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广东体育系统加强反兴奋剂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5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 周凯熙字体:[  ]背景颜色:

  最近,广东体育系统大力加强反兴奋剂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驻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省体育局,以下简称“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反兴奋剂工作、疫情防控形势和最新要求,结合实际,立足职责定位,深入展开调研、监督检查与支持协助,建立监督反兴奋剂的工作体系,强化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推动广东省体育局反兴奋剂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当前已形成良好的氛围。

  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协助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推动反兴奋剂工作落实落细,参与或督促局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佛山龙舟项目、省重竞技训练中心、省篮协女子三人篮球项目、黄村体育训练中心、海上训练中心、湛江女子五人制足球项目等反兴奋剂工作的督导检查。听取和了解各中心反兴奋剂工作情况,强调了反兴奋剂工作的政治重要性,对存在的短板与漏洞提出了意见建议,督促对问题整改工作抓实抓细,要求各中心和运动员提升思想觉悟,发扬体育精神,增加防范意识,保持良好赛风赛纪。

  针对督导检查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了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高运动员反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建议。局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研究,根据问题清单,对各层级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督促提醒,广东省体育局党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向局机关及各下属单位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和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压实反兴奋剂责任、把反兴奋剂工作提升到防范政治风险高度的指示精神,下发和传达学习关于十四运会备战参赛反兴奋剂工作的文件要求和工作精神。

  日前,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广东省体育局下属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省体育场、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省体彩中心、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等6家单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与督导。

  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检查情况来看,广东省体育局党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推动局机关和下属单位以“快、严、实”的要求,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下属单位高度重视,严格遵照属地区域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要求,迅速行动,有效落实。一是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二是体育训练中心一律封闭管理。三是严控餐饮堂食,合理安排错峰就餐,拉开用餐距离。四是加强场所通风换气、消毒,制定隔离预案,强化垃圾分类管理并及时清运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