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广东省体育赛事活动和群众体育公共服务安全生产视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9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7月28日上午,全省体育赛事活动和群众体育公共服务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体育总局、省委省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关于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和群众体育公共服务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做好安全防范,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灾害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图片1.png

  局机关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县级以上体育行政部门、省级体育协会相关负责人和群众体育安全生产专班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省群众体育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下半年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和群众体育公共服务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良同志做重要讲话,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省体育赛事活动和群众体育公共服务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警醒起来、行动起来,切实增强做好体育赛事活动和群众体育公共服务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二是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监管工作的短板弱项,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三是全面开展体育赛事活动和群众体育公共服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聚焦关键、狠抓落实,坚决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攻坚战。四是压实责任、动真碰硬,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维护全省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把体育赛事活动和群众体育公共服务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保民平安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为广东体育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