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图

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广东赛区技术统计人员培训班在东莞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18来源: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篮球世界杯即将进入赛时阶段,根据国际篮联和中国组委会的统一部署,7月16至17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广东赛区技术统计人员培训班在东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吴劭文出席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

1.webp.jpg

  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四个赛区技术统计人员共2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国际篮联三位技术统计老师Dovile Rusonyte、Nick Marzoli和施启蓉在这两天时间里为大家讲解篮球世界杯的技术统计课程。

2.webp.jpg

  刘克军在讲话中给参加这次培训学习的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严格要求、学有所获,培训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学员需严格按照培训的纪律要求和时间节点来学习。培训班三位老师经验丰富,学员们需把握机会,虚心请教。二是主动练习、熟练操作,培训安排了实操课程,学员借此机会巩固薄弱环节,多做多问。三是端正态度、确保“零”失误,学员需在学习过程中集中注意力,确保每个操作都及时准确,将来在国际大赛展示广东篮球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3.webp.jpg4.webp.jpg

  根据课程安排,首日是理论课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分析讲解国际篮联技术统计手册、学习国际篮联世界杯期间工作方式守则以及瑞士时间系统培训。课堂上学员与导师互动交流,学员遇到问题及时提问,导师现场答疑。第二天所有人员进行了实战演练,现场安排了两场比赛给学员进行技术实操,检验学习成果,检查系统操作的熟练度。

5.webp.jpg6.webp.jpg

  讲师在最后的总结中提出,每一位学员们需要增加练习次数,熟悉操作手册上的内容,对自己的技术统计进行复盘,整理问题,并向老师提交反馈。

7.webp.jpg

  刘克军表示:“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学到真本事,为国家篮球发展贡献力量。”据了解,国际篮联的讲师将会根据学员表现,进一步筛选能够最终登上本届世界杯舞台,正式成为广东各赛区技术统计的人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