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图

图集|看!第四批林芝体校师生来粤冬训了

发布日期:2020-12-05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17日-12月14日,西藏林芝市业余体校师生一行26人在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开展冬训交流活动,这是林芝体校学生连续第二年到省体校集训,也是今年继南迦巴瓦山地马拉松成功举办后,广东体育援藏的又一重要举措。

  这是第四批西藏林芝市业余体校师生来粤冬训,其中包括1名领队,3名教练和22名小运动员。他们在广东冬训近一个月,期间不仅参加高水平的训练,还会通过参观和学习,感受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广东的本地文化。

  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训练科科长王越介绍说,小运动员们到达广州之后,先进行了三天的适应性训练,接着由13个项目运动队的教练将孩子们选到自己的队伍,进行针对性训练,其中还有文化课的学习,以及研学之旅。

  据悉,2017年广东省体育局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人民政府签订《关于对口援助西藏共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合作协议》,为持续推动援藏工作,加强两地的体育交流与合作,自2017年开始, 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承接了省体育局援藏培养后备人才的工作,至今已为西藏培养出多名优秀运动员。

  每年学校都组织选材组前往西藏林芝进行选材调研,帮助林芝体校进行梯队建设选材,并传授新的训练理念和方法手段,为藏粤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作出贡献。

  12岁女孩次仁拉措表示,她喜欢广州的一切,她的梦想是希望留在这里,将来成为优秀的运动员,参加比赛、赢得冠军。林芝广东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林芝市业余体校负责人金桑表示,对广东省体育局和省体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今年来的这批学生都是第一次来广州,现在已迫不及待地跟自己的家人分享快乐了。省体校在生活上对孩子们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教练对孩子们的指导更是尽心尽力,很令人感动。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能学到专项技能,更重要的是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来开阔眼界、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民族团结。

  12月4日下午,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一行来到省体校慰问林芝学生,观摩了他们的训练课,同时向他们赠送了体育用品。

  广东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卫东也参与慰问活动。

  王禹平表示,来到这里就是一家人,省体育局会提供更好的条件帮助他们,让他们把广东的情谊、在广东学习的知识带回林芝,带给更多的人,他们每年都有进步,每年也有新的面孔来到广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