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谈青少年体育——给孩子最好的体育教育

谈青少年体育——给孩子最好的体育教育

发布日期:2015-07-17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曾说过: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体育不仅能够打破藩篱,团结世界人民,体育在个人人格和精神的塑造、意志力的培养等方面的作用也是不可比拟的。无论是对于国家,还是个人而言,体育已日渐成为一项“软实力”。在欧美等国家,学生们乐于通过体育爱好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而体育达人们往往是学校中的风云人物,甚至被推崇为“英雄”。如今在国内,越来越多聪明的老师和家长同样肯定了体育教育的巨大力量,他们开始有意识地培养孩子们的体育爱好,学校里的体育氛围日趋浓厚。一方面,为孩子们储备健康是当务之急,另一方面,帮助他们培养终身受益的体育爱好与运动习惯,则是在为他们储备幸福。
    近年来,教育部制订了一系列政策,采取了多项措施,丰富了学生体育比赛和活动,提升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推进了学校体育改革,以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入手,想方设法地引导学生们走出教室,走到户外参与体育活动。而今校园足球工作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所引领的学校体育改革,其目的是通过校园足球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篮球、排球等其他运动项目在校园中的普及推广,丰富学生们的体育项目选择,进而号召更多的青少年参与体育,享受体育,更受益于体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