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广东省近日推出两套校园足球教材

广东省近日推出两套校园足球教材

发布日期:2016-09-21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日前,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推出的两套校园足球教材——《南粤校园足球》、《中小学校园足球》正式面世。两套足球教材均分为4册,覆盖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在省教育厅2015年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评审工作中,两套教材顺利通过初审,成为试验教材。据悉,这是广东首次推出中小学足球教材。
     相关负责人认为,两套教材都分为三至四年级、五至六年级、七至九年级、高中全一册,共4册;都追求对学生足球运动兴趣的激发,都注重对学生足球素养的提升,并结合广东省青少年身心发育状况、特点和实际教学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优化。但两套教材的呈现方式、编写思路和风格各有千秋,侧重点有所不同,形成互补。

《南粤校园足球》
融入大量南粤足球文化元素

     这套由省教育研究院教学教材研究室组织编写的教材,把学生在足球活动中的亲身体验作为教学核心,设置了大量容易开展的趣味足球游戏,激发学生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强调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的同时保证适量的训练强度,在游戏中逐步提高学生的技战术技能和体能素质,鼓励学生在课堂上自由发挥,指导学生在课堂外自己组织足球游戏、比赛。教材还融入了大量南粤足球文化元素,有利于打造南粤足球“小快灵”的风格,营造出积极向上、文明友善、富有团队精神的南粤足球文化氛围。

《中小学校园足球》
穿插真人演示教学视频

     这套由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体育课程教材研究开发中心携手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学教材研究室共同编写的教材,吸收了部分专业训练方法,并降低难度,改造为适应中小学学生的课堂练习。
     教材对关键的技术动作有详细的讲解说明,追求教学、训练的严谨、标准与规范。教材中还设置了大量辅助性栏目,补充足球训练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巧。教材版式新颖活泼,通过3D立体场景和卡通人物采用直观地展示各类技战术技能的练习方法。教材配套的数字资源丰富,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在教材中穿插大量二维码,读者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即可看到真人演示教学视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