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跑出这一代体育人的最好成绩

发布日期:2019-06-26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总书记在信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这吹响了体育战线的冲锋号角。

  新时代,我们更要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体育战线承担着为国争光的政治任务,国家队是特殊的战斗队伍,体育工作者头顶“国家”的光环,代表国家形象,争夺国家荣誉,展现国家实力,在国际赛场上必须不畏艰难,矢志不渝地为国而战、奋勇争先,升国旗、奏国歌,就是爱国的最直接体现。

  新时代,我们更要牢记使命、担当责任。体育赛场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作为展示综合国力和国家形象的重要载体,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体育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性。作为体育工作者,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荣誉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体育,办人民满意的体育,振奋民族精神,为社会传递体育正能量。

  新时代,我们更要顽强拼搏、努力奋斗。体育战线历来强调奋斗,顽强拼搏是很多国家队的队风队魂,这也是中华体育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人的拼搏奋斗不仅为自己赢得荣誉,也激励一代代中华儿女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产生巨大的社会效应。“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人生关键处、要紧处往往只有几次,把握机遇、拼尽全力,才能不留遗憾、不会后悔,这样才能让人生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新时代,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为国争光,就要练就过硬本领,只有这样,才能解决体育改革进入深水区后面临的复杂问题,才能啃难啃的硬骨头。这一切,必须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运用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指导,才能破解体育发展难题,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体育改革的系统性、实效性。

  目前正值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和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三大任务”备战的关键时期,又逢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同时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重要节点,总书记的回信再次为体育战线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体育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指明了方向。我们唯有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跑出这一代体育人的最好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