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省运会花样游泳 深圳队4金2银大丰收

省运会花样游泳 深圳队4金2银大丰收

发布日期:2018-07-27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昨日,省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在广东省奥体匹克体育中心跳水游泳馆结束,深圳队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C组(10岁及以下)1分钟节奏游+1分钟跳绳,100米混合泳+1分钟柔韧操,B组(11岁至12岁)双人综合、集体综合均获得第一名;C组(13岁至15岁)100米混合泳+100米举双直手仰泳腿,A组双人综合拿到第二名。至此,本届省运会花泳项目全部结束,深圳队共获4金2银,6个小项全部拿到奖牌,团体总分排名第一。
  扎实基本功是夺冠关键
  本届省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分两天进行,7月23日为A、B组规定动作比赛,以及C组1分钟柔韧操、1分钟跳绳比赛。深圳队教练胡良慧说:“我们的优势从第一天比赛就能看出来,特别是B组,前8名选手中有6名是深圳的队员。”
  A、B组的规定动作与自由自选动作各占总分的50%,在第一天比赛中有出色发挥,意味着更接近胜利。胡良慧透露,B组集体综合项目夺金,就得益于规定动作比赛发挥出色:“我们在自由自选比赛的得分低于广州队,但因为规定动作得分较高,总分才压过了对方。”
  深圳队员能“征服”裁判,是靠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准确的技术动作。“平时训练就在这两方面要求严格,这次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很出色,将训练中的要求都发挥出来了,得到了裁判的认可。就像C组的比赛,裁判看了深圳队的表现后都很吃惊:10岁的孩子基本功就这么扎实了。这次能收获这么多枚奖牌,是对深圳花泳项目的肯定。”胡良慧说。
  “明星效应”让更多孩子学花泳
  这次征战省运会的队员中有不少好苗子,何宇璐、何宇瑶、曾繁妮、龙芃臻、骆俊敏5名队员,经过深圳市体工大队培养后,已经输送到广东省队。
  胡良慧说,深圳一直实行“本土化”策略,从上一届省运会周期开始,各区游泳馆陆续开设了花样游泳课程,扩大选材范围,“刚开展的时候是有些困难的,但经过这几年的沉淀,现在练习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在初级选材时就能挑选出条件较好的队员,像这次征战省运会的队员,底子都很好。”
  此外,近年来深圳花泳成绩不断取得突破,让孩子学习花泳的决心更坚定。王柳懿、王芊懿姐妹在国际大赛上成绩突出,去年与中国队一起获得了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自由自选项目金牌。她们的好成绩激发了孩子们练习花泳的兴趣,胡良慧称之为“明星效应”:“王柳懿和王芊懿才21岁,如果能保持训练状态的话,职业生涯至少还有8年,这种效应可以持续下去,会影响很多孩子。而且正在练习花泳的孩子也到省队去了,她们都是有潜力的。”
  说到深圳花泳的未来时,胡良慧很实在:“我们还是立足于本土,把孩子们的基础打好,希望有更多孩子参与到花样游泳的训练中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