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苏迪曼杯中日两队争霸将成最大看点

发布日期:2019-05-19来源:羊城派作者:苏荇字体:[  ]背景颜色:

  尽管没有林丹,本次苏迪曼杯关注点依然不少,中日两队争霸将是最大看点。另外中国哪位小将能够在比赛的淬炼中快速成长,成为林丹之后的接班人,也是一大期待。

1.jpg

石宇奇有望成为国羽新的领军人物 图/新华社

  根据抽签结果和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19日下午6时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22日11时则对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印度队。  

  由于患癌后还未完全痊愈的李宗伟缺席了本届苏杯,马来西亚队内排名最高的混双陈炳顺/吴柳莹和男双吴蔚昇/陈蔚强此前退出国家队,大马单打和双打齐齐受创,令这支昔日羽球强队实力大幅削减,很难给实力强大的中国队造成太大威胁。

  印度队拥有男单名将斯里坎斯、女单悍将辛杜,在单打项目上具备一定冲击力,但双打“瘸腿”,也无法对中国队造成实质上的冲击。因此中国队从小组出线的难度并不大。 

  中国队真正的考验将出现在淘汰赛阶段。近日记者采访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时,埃里克便表示他认为中国、日本以及印尼队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

  日本羽毛球队近年起势迅猛,2014年,日本队便从中国队手中抢走了汤姆斯杯,去年中国男队重夺汤杯,但尤伯又落在了日本队的手里。  

  刚结束的亚锦赛也反映出中日两队实力的接近,男单决赛中桃田贤斗击败了石宇奇,女单决赛中何冰娇不敌山口茜,女双决赛中陈清晨/贾一凡战胜了松本麻佑/永原和可,混双决赛则是中国队德比战,男双比赛中国队发挥失常无人进入四强,远藤大由/渡边勇大击败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斩获冠军。

  不过真正到了苏杯赛场,鹿死谁手还不得而知,毕竟中国男双“高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的实力并不在日本队之下。

  谁能成为中国军团下一个领军人物?争冠过程中这一问题的答案也将浮出水面。在林丹缺席的情况下,30岁的谌龙是最大牌的中国球员,不过自从夺得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后,谌龙的状态总是显得有些松弛,且在团体赛中战绩不佳,2018年汤杯决赛打头阵的谌龙就曾输给了桃田贤斗。

2.jpg

谌龙是当前中国队队中的头牌 图/新华社

  最近谌龙升级为父亲,如何在家庭和竞技场合理分配精力,对他来说是一大挑战。  石宇奇是年轻一代中最具冲击力的球员,他已在与桃田贤斗的对抗中逐渐成长,现在只静候戳破窗户纸的那一天。

  过去石宇奇在团体赛中往往站在林丹、谌龙等老大哥身后,但此次苏杯他的世界排名位列中国男单首位,挑大梁的可能性非常大。

  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赛前便定位道:“石宇奇这些年成长非常快,这次比赛将肩负更重要的责任。谌龙作为老将,也有很丰富的大赛经验,对于石宇奇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此次苏杯若能经受住考验,石宇奇将很有可能成为国羽新一代领军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