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二青会丨广东队夺甲组盛装舞步团体决赛桂冠

发布日期:2019-08-05来源:第一赛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8月2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马术项目决赛阶段在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玉龙国际赛马场拉开序幕。

  第二个比赛日继续进行,在体校甲组盛装舞步团体决赛中,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以213.332分摘得比赛的冠军,领先第二名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近15分。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代表林梓濠以74.080的个人资格赛最高分,与其他19位骑手携手进入个人赛决赛争夺。

  据了解,在校甲组盛装舞步团体决赛/个人资格赛中,来自全国各自共7支队伍、28对人马组合参加角逐。

1.png

  根据此项比赛的规定,每个代表队可以派出4名骑手出赛争夺荣誉,四轮比赛后,最后取同队中成绩最好的3名骑手的得分计入团体总得分。而团体赛中,每名骑手的成绩也将会作为个人资格赛排名的依据。个人资格赛中,排名前20位的骑手将会进入最终个人赛决赛的争夺。

  在第一轮比赛中,骑手陈萃彦以70.459的高分,帮助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暂列第一。第二轮赛事中,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在代表骑手邱惠怡的助力下,跃升至第二位。当赛事进入到紧张的第三轮角逐时,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凭借在第二轮中取得的好成绩以及本场的稳定表现,以202.872的好成绩位列第一。在关键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代表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出场的骑手林梓濠以全场最高分74.080的好成绩,帮助自己和队伍远远甩开其他对手。最终,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以213.332的总得分,夺得本场桂冠,队员林梓濠则以优异表现,领衔20位骑手晋级决赛。据了解,决赛将于8月5日上午打响。

2.jpg

  在8月2日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俱乐部乙组马术盛装舞步比赛中,西藏马术队韩童羽、侯荔涵、于佳怡组成的团体以201.347的成绩夺得冠军,为西藏代表团再添1枚金牌。

  随着团体赛比赛的结束,个人资格赛的排名也随之出炉。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的林梓濠领衔20位骑手晋级决赛。决赛将于8月5日上午8时开始。

  据第一赛马网了解,本届“二青会”马术项目决赛阶段的比赛中时间将从8月2日持续至9日。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代表队将在三个奥运会马术项目(场地障碍赛、盛装舞步赛以及三项赛)和两个小项的速度赛马比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这些项目共计产生18枚金牌。

3.jpg

资料来源于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官网

  全国青年运动会前身是成立于1988年的全国城市运动会,2013年更名为全国青年运动会,是中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坚持完善经济体育举国体制的重要环节和调动青少年训练积极性的有力杠杆和重要抓手,同时还是衡量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