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粤篮球联赛球王赛落幕 朱芳雨挂帅“不敌”女篮冠军主帅

发布日期:2019-08-05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珠江啤酒•2019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球王赛(全明星赛)于8月4日在东莞长安举行,最终林耀森执教的猛虎队以123比111击败朱芳雨执教的雄狮队,猛虎队的东莞“球王”陈航全场拿到35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MVP。  

粤篮球联赛球王赛落幕152.png

  赛前,猛虎队与雄狮队神秘主帅的身份终于揭晓,率广东女篮夺得新赛季WCBA冠军的教头林耀森、广东宏远总经理朱芳雨分别作为两队主帅,两人“跨界”的同场竞技,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粤篮球联赛球王赛落幕243.png

  双方参赛球员均为来自2019赛季省联赛的20名地市球王以及6名特邀球员,包括夺得2018亚运会男子三人篮球金牌的黄文威、曾冰强、肖海亮等球员。  

粤篮球联赛球王赛落幕319.png

  从去年开始,省联赛为球员们设置了球王赛(全明星赛),20个城市的球王是通过球队、网络、组委会共同推选出来的。从名字来看,“球王赛”更能体现广东民间篮球的特色,更接地气。最终,林耀森执教的猛虎队技高一筹,以12分的优势击败朱芳雨执教的雄狮队,猛虎队陈航获得35分,捧起MVP奖杯。

粤篮球联赛球王赛落幕461.png

  与CBA全明星赛一样,本次球王赛也设置了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三个单项比赛,球员们的表现一点都不输给职业球员。在首先进行的技巧挑战赛中,来自韶关球王李涛卫冕成功。三分球大赛顺德周锋力压亚运冠军黄文威、肖海亮夺冠。精彩的扣篮大赛,阳江球员林良起经过加赛夺冠。

粤篮球联赛球王赛落幕597.png

  中国男篮传奇球员朱芳雨此役除了担任主帅之外,还担任了扣篮大赛的评委。朱芳雨表示,他一直有关注广东省篮球联赛,联赛很火爆,各队也在增强实力,与东莞队一决高下,而且顺应球迷需求保留了“球王赛”,尤其是扣篮大赛,可以与CBA媲美,球迷大饱眼福,希望接下来的粤联赛四强赛越来越精彩。

粤篮球联赛球王赛落幕739.png

粤篮球联赛球王赛落幕913.png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表示,“从草根篮球讲,各地的球王聚在一起举行球王赛,这是广东篮球历来的传统,这个在上世纪60年代就已经开始了,我们举办这个比赛,也是对于这个传统的一个延续。今年第二届的球王赛,比上一届上了一个层次,未来的球王赛会作为省联赛的重点来进行打造,在常规的情况下,我们会进行一些改革和创新,使得比赛更受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