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乒球团体世界杯东京开赛 国乒5男5女主力冲冠

发布日期:2019-11-06来源:广州日报作者:杨敏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暨东京奥运会测试赛将从今天开始到本月10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国乒对此高度重视,派出马龙、刘诗雯等五男五女绝对主力参赛。小组赛抽签仪式昨天举行,中国男队与中国台北男队、尼日利亚男队同组;中国女队与乌克兰女队、埃及女队同组。

  各有男、女12队参加冠军角逐。小组赛阶段,12队分成4组展开单循环角逐,每组前两名挺进8强。上届,中国男队在决赛以3比0击败日本男队,实现7连冠。中国女队以3比0击败日本女队,荣膺8连冠。

  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把这次备战标准提升至世乒赛团体赛级别。国乒提前一周来到日本备战,第一次进入东京体育馆训练,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正是在这里举行。团体世界杯的赛制与奥运团体赛制一致,首盘进行双打,之后再展开4盘单打。国乒除力争卫冕外,另一个主要任务是演练奥运阵容,提前熟悉比赛场馆。

  本届团体世界杯不乏广东元素,中国男队派出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参赛,中国女队的5人阵容包括刘诗雯、丁宁、陈梦、王曼昱、孙颖莎。其中,刘诗雯和樊振东来自广州,林高远来自深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