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乒乓球项目预赛收官 广东队斩获11张全运会决赛阶段入场券

发布日期:2021-03-31来源:广州日报作者:杨敏字体:[  ]背景颜色:

  全运会乒乓球项目预赛昨天在成都结束。广东队斩获11张决赛阶段入场券,将在9月的陕西全运会上参加除了女双之外其他六个单项的角逐。在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混双项目,广东队均具备了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

3月30日,广东队选手刘诗雯在比赛中发球。她以3比0战胜安徽国轩队选手许诺。(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本次全运会预赛广东队由国家队主力樊振东、刘诗雯、林高远领衔,派出7男6女冲击全运会决赛阶段参赛资格。在五个单项预赛中,广东队斩获9张入场券,分别是男单:樊振东,林高远,周启豪;女单:刘诗雯、黄頴琦、张迟;男双:樊振东/林高远;张超/周启豪;混双:刘诗雯/林高远。

  广东男队凭借去年的全国锦标赛男团冠军直接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男团参赛资格。广东女队在刘诗雯的领衔下,经过五轮角逐,以小组第二晋级全运会决赛。

  本次预赛是刘诗雯伤愈复出的首个赛事。她与林高远组成“诗与远方”组合以头号种子身份连胜两轮出线。9月的决赛阶段,刘诗雯无论与奥运搭档许昕组对,还是继续与林高远携手,均具备夺冠实力。

  过去的两届全运会,广东女队都无缘女团决赛。在这次女团预赛中,刘诗雯6战全,只在第三轮丢了一局。她在带领师妹们成功重返全运会决赛的同时,也通过这次预赛为接下来自己重返国际赛场做准备。

  加上男团和女团,广东队一共拿到了11个全运会决赛阶段参赛资格。在过去的两届全运会上,目前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代表八一队并夺得了两次男双冠军和一次男团冠军。他今年代表广东队参赛,大大增强了队伍在男子项目上的冲金实力。樊振东预计被列为全运会男单头号种子,他在过去两届全运会均挺进男单决赛。

  樊振东/林高远在这次预赛上被列为男双二号种子,他们曾经夺得亚锦赛和中国公开赛冠军。广东男队本来拥有林高远、周启豪、张超,如今有了樊振东加持,被视为男团夺冠最大热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