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广东男女排时隔20年重返全运会决赛阶段

发布日期:2021-04-13来源:广州日报作者:杨敏字体:[  ]背景颜色: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排球项目成年组预赛本周继续在漳州、江门、秦皇岛和潍坊四个赛区进行。广东男排和广东女排分别挺进所在赛区前四名,锁定八强席位,时隔20年双双重返全运会决赛阶段。

广东男排

  一共有13支队伍参加今年全运会男排成年组预赛。广东男排坐镇江门赛区,同组的包括山东男排、天津男排、河北男排、上海男排、北京男排。经过五轮角逐,广东男排累积两胜三负,以小组第四名出线八强。一共有14支队伍参加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广东女排被列入潍坊赛区,同组的包括山东女排、上海女排、北京女排、天津女排、云南女排和福建女排。广东女排在前三轮收获三连胜。在今天的第五轮结束之后,累积三胜两负,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前四,顺利挺进八强。根据全运会排球项目成年组的比赛规则,每个赛区前四名出线八强,锁定9月决赛阶段参赛资格。

       男子成年组A组(漳州赛区):福建、湖北、浙江、河南、辽宁、江苏、四川

       男子成年组B组(江门赛区):广东、山东、天津、河北、上海、北京

       女子成年组A组(秦皇岛赛区):河北、澳门、河南、江苏、四川、辽宁、浙江

       女子成年组B组(潍坊赛区):山东、上海、北京、天津、云南、广东、福建

广东女排

  广东男排和广东女排双双挺进全运会决赛阶段,上一次是20年之前在广东举行的第九届全运会。进入陕西全运周期,广东男排曾经夺得全国锦标赛第三名和排超联赛第五名。广东女排连续两个赛季挺进排超联赛前四名,在全国锦标赛的最好成绩是第七名。根据中国排协上周公布的新一期中国男排集训名单,广东再有排球健将入选,他是广东男排队长、司职二传的王鹤斌。此前,陈嘉杰、郑光源曾经进入中国男排集训名单,陈嘉杰更代表中国男排参加了世界男排联赛、雅加达亚运会等国际赛事。广东女排队长栗垚今年首度入选中国女排集训名单,此前,身高1.95米的茂名新星陈佩妍成为广东30多年以来首位女排国手,她在2017年入选中国女排集训名单。

广东男排

  广东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曾纪系表示,广东排球近年来进步明显,广东男排和广东女排在全国比赛以及联赛的成绩均有明显提升,更陆续有主力队员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作为三大球项目,广东男排和广东女排能够时隔20年重返全运会决赛阶段,这与两位主教练赵炳辉、方岩和全体队员的努力分不开,也体现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对排球项目的高度重视。接下来,广东男、女排将认真备战,力争在9月的陕西全运会上获得更好成绩。

       (图/中国排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