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全国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落幕 广东骑手顾兵夺冠,黄焯钦获季军

发布日期:2021-05-05来源:国际马联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北京时间5月5日,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上海市金山区体育局和上海金滨海文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马术协会支持的2021全国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在上海市金山城市沙滩103.7M国际马术场(上海市海拔至高点)圆满落幕。

图片

  在个人赛决赛的终极决战中,倒数第三位登场的广东队骑手顾兵搭档东哥以70.025分赢得冠军;倒数第二位登场的江苏队骑手吾亚携手Le Due Depacques以69.441分获得亚军;最后一位登场的广东队骑手黄焯钦带领卡斯坦以68.816分摘得季军。

  在5月4日的个人赛预赛结束后,顾兵领衔吾亚(搭档两匹马)、黄焯钦、谭志勤、刘涛、黄丽兴、张红钊、李裕昂、支忠信、刘忠、王羿皓、张磊、赵玉和刘雷刚共计14位骑手、15对组合携手跻身个人赛决赛的终极较量。

  本场比赛采用国际马联中一级配乐自选科目,根据科目要求,参赛骑手和马匹需要完成缩短慢步、伸长慢步、向右肩向内(缩短快步)、向左肩向内(缩短快步)、向右斜横步(缩短快步)、向左斜横步(缩短快步)、伸长快步、向右斜横步(缩短跑步)、向左斜横步(缩短跑步)、伸长跑步、3步一换空中换腿、2步一换空中换腿、向右跑步单个后肢旋转、向左跑步单个后肢旋转等技术动作,技术动作构成骑手的技术得分。与此同时,节奏、活力和弹性;骑手与马匹的和谐;动作编排、场地使用、创意;难度,适度的冒险;音乐和对音乐的演绎5个方面构成骑手的艺术得分。骑手和马匹的得分由技术分和艺术分两部分构成。

  结合个人赛预赛的成绩,骑手在进行抽签后确定了本场比赛的出场顺序。江苏队骑手刘雷刚搭档HEFFNER拉开本场比赛序幕,伴随着精心剪辑的音乐,骑手与马匹在场地中翩翩起舞,他们最终以64.000分完赛。

  在前7对人马组合完赛后,场地平整工作如期举行。场地平整过后,在个人赛预赛排名前7位的人马组合为冠军展开终极较量。亚运骑手、全运会冠军、在个人赛预赛排名首位的广东队骑手顾兵率先将比赛推向高潮,作为全场倒数第三位登场亮相的骑手,顾兵携手东哥为所有人奉上一场动感十足却不失唯美的演绎,用精湛的技术表演和出色的艺术表现征服了3位裁判,最终获得70.025分,并凭借这一成绩获得冠军。

  2019全国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个人赛冠军、2020年全国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个人赛亚军、来自江苏队的吾亚带领Le Due Depacques紧随顾兵之后登场。骑手与马匹和着音乐出色的完成着一个个精心编排好的动作,最终得到69.441分,并凭借这一成绩获得亚军。

  作为全场比赛最后一位登场的骑手,亚运骑手、全运会冠军得主、广东队的黄焯钦搭档卡斯坦同样为所有人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演绎,获得68.816分,在为全场比赛画上一个圆满句号的同时,也帮助自己锁定本场比赛季军的领奖台。

  伴随着个人赛决赛颁奖仪式的结束,2021全国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圆满落幕。北京时间5月7-9日,2021年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将在金山城市沙滩103.7M国际马术场接档上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