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体操】刘婷婷压轴高低杠,广东女团强势卫冕

发布日期:2021-05-06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昨晚,广东女团体操全锦赛成功卫冕。

  5月5日晚,正在成都进行的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结束了女子资格赛暨团体决赛的争夺,刘婷婷、陈一乐、欧钰珊、罗蕊、吴然、孙欣怡组成的广东队以222.428分成功卫冕,北京队和浙江队分列二、三位,而各项目的资格赛,李诗佳列全能和平衡木的第一,范忆琳在高低杠上以14.996分居首,刘津茹跳马头名,而广东队也有欧钰珊列自由体操首位。

  本次比赛是中国体操队东京奥运会的第一站选拔赛,其后还将有两次测验,伤病正困扰着广东女队的两员大将,刘婷婷在之前的训练中压了一下脚,所以她为后两次测验留力,在本次全锦赛中只参加高低杠的竞逐,陈一乐同样没有比全能。不过,2004年出生的小花欧钰珊则在与旧伤的搏斗中回归,她平衡木的难度突破了7分,在自由操上也完成了H组后团720旋这样的大空翻难度,全能四个项目上的总分可以达到59分以上,可以说,东京奥运会的延期给了她和管晨辰等一批小花很好的机会,只是,缺乏大赛经验、比赛心理还需历练也是她们的隐忧。

  昨天,广东女队夺冠也经历了考验与困难,欧钰珊在她的第一个强项中就出现了掉杠的重大失误,还擦伤了嘴唇,随后在跳马的比赛落地时又跌倒,这不仅让她失去了平衡木争金的机会,全能分数也受到了很大影响,不过,她在自由体操和高低杠还是顶住了,并以14.133分名列自由体操资格赛的第一名。欧钰珊赛后坦言,预赛的表现要比赛台训练要差,因为很久没有比赛了,在家里系统训练也很少,在平衡木上做动作不是很稳,出现了一些平时训练中没有出现过的问题,不过这次比赛发现了问题也是好事,接下来可以着重去解决它。

  当然,尽管欧钰珊出现了失误,刘婷婷和陈一乐还有所保留,但广东女队的实力还是极为雄厚,她们不仅国手众多,而且人员与项目配置绰绰有余,大家还是稳扎稳打,为团队贡献力量,像陈一乐就三项都成功,她与吴然、孙欣怡在平衡木上都拿到了高分,而在高低杠压轴出场的刘婷婷更是拿到了14.633的高分,最终,广东女队在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上都是第一,不仅顺利夺冠,领先第二名的优势超过6分。刘婷婷赛后表示:“其实今晚也遇到了一点困难,但是大家都顶下来了,都是一起共同努力才能拿下团体,能够获得冠军很开心。”


  图 / 新华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