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全红婵白钰鸣混合全能夺冠,跳水“梦之队”喜迎世锦赛百金

发布日期:2022-06-3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上,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决出了第5枚跳水金牌,来自广东的奥运冠军全红婵搭档白钰鸣以391.40分赢得了混合全能决赛的冠军,这样,中国跳水队包揽了本届世锦赛前5枚跳水金牌,加上历届获得的95金,“梦之队”在世锦赛上获得的金牌数刚好达到100枚,这恰好也是因此载入史册的全红婵、白钰鸣两位15岁小将个人的首枚世锦赛金牌,同时,全红婵的这枚金牌也是广东跳水运动员在本届世锦赛上赢得的首枚金牌,可喜可贺。

  全红婵刚刚参加了本届世锦赛的女子单人10米台比赛,但207C这个动作出现技术瓶颈发挥欠佳,最终以0.3分惜败队友陈芋汐,个人游泳世锦赛的首秀获得银牌。29日晚,她取代张家齐出战混合全能决赛,得益于国家队的信任,得到了又一个珍贵的国际大赛的锻炼机会,此前,全红婵就表示会努力争取下场比赛能成为冠军,所以她自然全力以赴追逐个人的首枚世锦赛金。

  本届世锦赛的跳水比赛总共设13个小项的角逐,其中5个是非奥项目,包括混合全能,也许这些项目不受重视,但一直是各队伍为奥运会锻炼新人的第一步,中国跳水队很多名将都是从世锦赛的非奥项目开始,竞争奥运项目的参赛资格,最终成为奥运冠军的。在去年东京奥运会上赢得了男子单双人3米板两枚金牌的广东名将谢思埸在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上就获得了男子1米板的金牌和混合全能的季军。

  混合全能比赛的规则是一支队伍派出两位不同性别的选手参赛,各自完成3个动作,以两人全部6个动作的总得分来确定最终名次。这个比赛既是性别混搭,也要求板台项目混搭,还要求跳水动作表上的组别混搭。每队出场的运动员必须板台兼顾,不能一名运动员只做跳台动作或者只做跳板动作,一定是以两次跳台+一次跳板或者两次跳板+1次跳台的形式来完成,且两人的这全部6跳要包含向前、向后、反身、向内、转体和臂立全部6组动作,不能遗漏任何一组。

2.jpg

  这场混合全能比赛中,全红婵要完成2个跳板和1个跳台动作,她状态不俗,首个国际大赛的3米板动作就让人眼前一亮,显示出广东跳水板台兼修的传统底蕴与优秀特质,后面两个动作都再现水花消失术,加上白钰鸣顶住首轮轻微失误的压力较好地完成后两个动作,这对组合最终顺利夺冠。

  赛后,全红婵说:“终于成为世锦赛冠军非常高兴,而且还是中国跳水队的100金,觉得非常幸运,非常光荣,希望能传承好中国跳水、广东跳水的辉煌,后面的双人10米台比赛会再接再厉,争取再拿金牌。”

  图/新华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