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广东短跑小将陈冠锋60米夺冠,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发布日期:2023-03-17来源:南方日报 广东省田径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3月16日,2023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在天津举行,在男子60米决赛中,广东短跑小将陈冠锋力压汤星强等名将,以6秒55的成绩夺冠,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而这一成绩也快于苏炳添年初在瑞典哥德堡站室内赛决赛中跑出的6秒59。

  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是国内本赛季举办的级别最高的赛事,60米比赛除了苏炳添缺阵之外,几乎聚齐了该项目的好手。

32ca252f-b288-4edb-a715-4f201c18233d.jpg

  “跟添哥训练后基础慢慢在加强了,跑动技术也开始往好的方向发展。来参加这个比赛就是以突破6秒60个人pb为目标,添哥给的任务就是打开60大关,很开心能够完成本次任务。”陈冠锋赛后表示,接下来就是好好备战室外,下一站将回到广东参加肇庆站的,希望在成绩上能再有所突破。

  陈冠锋本赛季状态出色,加入苏炳添的训练团队之后,成绩迅速提升。在今年2月中旬举行的全国室内田径邀请赛中,他以6秒60的成绩夺得60米冠军。

  本次决赛中,陈冠锋从起跑便位列前茅,随后越跑越快,领先第二名两三个身位率先撞线,看上去跑得非常轻松。

  在60米这个项目上,陈冠锋本赛季的成绩已超过苏炳添,不过离苏炳添的最好成绩还有一定差距。

  苏炳添60米的最好成绩为6秒42,这也是亚洲纪录。而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100米半决赛中,前60米仅用时6秒29,这是历史上有记录的60米最快成绩。陈冠锋要真正追上苏炳添的步伐,仍需继续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