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以7金7银9铜结束全国春季游泳冠军赛,广东泳军年轻有为

发布日期:2023-03-25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经过6天的角逐,2023年全国春季游泳冠军赛24日在青岛落下帷幕,最后一个比赛日再产生7个项目的冠军,广东游泳队再赢得1金2银1铜,金牌来自陈俊儿的男子200米蝶泳,最终广东队以7金7银9铜收官。

  3月24日,广东队选手陈俊儿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后庆祝,他以1分54秒58的成绩获得冠军。图/新华社

  覃海洋打破亚洲纪录

  在24日晚的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上海队的覃海洋以26.77秒夺冠,但在上午该项目的预赛中,他游出了26.63秒创造新的亚洲纪录,为本次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覃海洋表示,这个成绩是水到渠成,他在训练中已有破纪录的实力,目标成绩是26.50秒。虽然他最终未能达成目标,但26.63秒已经让覃海洋成为男子50米蛙泳史上第9快的选手了。他本次比赛的状态非常好,200米蛙泳夺冠成绩是2分7.60秒,是他时隔6年再游进2分8秒内,而100米蛙泳决赛他更以58.66秒获冠军,距离闫子贝保持的亚洲纪录仅有0.03秒,覃海洋当时也表示:“其实我原本的目标是要打破亚洲纪录,相信5月的全国比赛能够如愿,而亚运会的目标就是金牌。”

  在24日的其他决赛中,张雨霏在女子50米蝶泳以25.32秒追平她个人保持的全国纪录,赢得她本次比赛的第3枚金牌。李冰洁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8分23.42秒夺冠,这是她本次比赛的第6枚金牌。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广东选手陈俊儿以1分54.58秒夺冠,不仅创造个人最佳,距离全国纪录仅0.23秒,这是他本次比赛的第2枚金牌、第6枚奖牌。压轴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广东队也斩获银牌。

  3月24日,广东队选手陶冠男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他以2分00秒90的成绩获得亚军。图/新华社

  广东游泳队连日夺金

  至此,本次春季冠军赛顺利收官,虽然有部分名将缺席,也有一些选手受到伤病困扰,但几位奥运冠军有稳定输出:张雨霏的女子100米蝶泳、汪顺的男子200米混合泳都游出了今年的世界最佳成绩,李冰洁包揽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重要的是,王长浩、王浩宇等一大批年轻选手均刷新个人最佳成绩,让人对5月的全国冠军赛更加期待。

  广东游泳队在本次比赛势头不错,每天都有金牌入账,最终取得了7金7银9铜的成绩,为新周期创造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局,在余贺新、刘湘等老将和奥运冠军汤慕涵缺席的情况下,队伍很好地将系统的冬训转化为良好的比赛效果,近几年成长起来的年轻选手,包括陈俊儿、林涛、陶冠男、李家萍、俞李妍等都有明显的进步,令广东游泳的整体实力得到提升。例如陈俊儿,除了保持200米蝶泳主项的优势外,在短距离蝶泳和自由泳上的能力也明显增强,连续刷新个人最佳成绩,这不仅是自我补强,对队伍的接力项目也有帮助。即便对手并不在最佳状态,但从几个接力项目大幅领先夺冠的情况看,广东游泳队跟自己相比是有明显提升,年轻选手展现了很好的冲劲和良好的发展势头,我们也期待着他们在5月的全国冠军赛中继续进步,再次自我检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