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粤古驿道定向赛 > 户外活动新闻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再燃烽火

发布日期:2019-08-26来源:信息时报作者:冯爱军字体:[  ]背景颜色:

  8月24-25日,2019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第三站赛事在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苏家围、下屯村火热开赛。此次大赛延续了以往的火爆势头,参赛选手、观光游客和当地村民近3万人齐聚河源东源,东源义合古街、阮啸仙故居、苏家围客家乡村旅游区、乾隆古道等成为河源全域旅游的“网红打卡点”。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方为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f14d97ec-fbd0-4e36-ac69-be09d7ee6152.jpg

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满结束。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摄

  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源县人民政府和东源县义合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二度跑进河源,首次跑进东源,新奇、好玩、有趣的体育运动瞬间成为河源全城焦点。为期2天的大赛共有533名运动员参加,其中,专业组402人、体验组131人,来自大湾区的有368人(含香港36人)。运动员们在这风景如画的苏家围、下屯村里进行激烈的赛事比拼,碰撞出了不一样的运动火花。

  “体育+文化+旅游”是大赛最显著的特点,本站大赛推动河源市文化、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打造“一站一特色、一站一精品”。大赛激战正酣,赛事组委会及当地组织的文体旅活动也同样精彩纷呈。

  “魅力非遗 美丽河源”2019河源市非遗展演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花朝戏、龙川杂技、手擎木偶戏、客家猫头狮舞、龙舞、客家山歌、客家锣鼓等表演赢得了游客的阵阵掌声,墩头蓝纺织、南狮手工扎作、泥鸡泥鸭、木鸡木鱼、传统木版画拓印、客家美食等非遗制作技艺也吸引了一批游客在此驻足拍照。活动还设置了扮演年代秀角色等亲子体验项目,引领游客重温优秀民间传统文化,并与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面对面互动,近距离感受客家非遗的魅力,此外,现场还有特色农产品展销、特色美食展等活动,让游客大饱眼福、口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