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气功

东莞市民运动会举办太极拳及健身气功比赛

发布日期:2018-08-30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8月25日、26日,东莞第一届市民运动会的太极拳及健身气功比赛在东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1000余名太极拳选手和400余名健身气功选手“以武会友”。

  太极拳是我国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凝聚了传统文化的精髓,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相比有氧运动,太极可有效缓解慢性疼痛帮助减轻纤维肌痛患者的痛苦,舒心静气,锻炼大脑的调节能力,促进血液循环,增大肺活量。和太极拳有着类似作用的,是健身气功。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等,具有独特的作用。

  25日举行的太极拳比赛分为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和竞赛组别。其中,个人项目包括24式、42式、陈式、杨式、吴式、武式、孙式太极拳以及32式太极剑、42式太极剑等规定套路和各式太极拳、短器械等传统套路。26日举办的健身气功比赛上,参赛选手在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套路上展开了比拼。
  来源|羊城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