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气功

第一届熊氏少林大易筋经公开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20来源:佛山市健身气功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3月20日上午,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指导,佛山市武术协会、佛山市健身气功协会联合主办,佛山市禅城区雄鹰功夫体育俱乐部承办的“‘佩弦杯’第一届熊氏少林大易筋经公开赛”在佛山市禅城区普君新城步行街北广场举办。佛山市武术协会会长梁伟焯、佛山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刘永峰、佩弦武医流派掌派人李家驹教授等领导嘉宾到场参加比赛开幕仪式。两百多名参赛者共同展示佛山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熊氏少林大易筋经。

2.jpg3.jpg4.jpg

  本次赛事共设青年和成人两个组别的集体比赛项目,共吸引来自广佛两地共50支队伍(广州11队,佛山39队)报名参赛,参赛运动员210人,当中还有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大学生参赛运动员。目前,熊氏少林大易筋经不仅在中老年群体中有着相当广泛的普及面,而且在青年群体中也不乏爱好者。

5.jpg

  熊氏少林大易筋经是有“精武秀才”之称的佛山武术名家李佩弦所传承下来的优秀中华传统功夫养生功法。熊氏少林大易筋经具有内静以收心调息,外动以强筋壮骨,能有效增强人体机能,起到健身防病的作用。如今,李佩弦之子李家驹教授,在广佛两地致力传承推广熊氏少林大易筋经和李佩弦武医文化。去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正式批准认定佩弦武医流派为108个全国中医新学术流派之一。

6.jpg

  佛山市健身气功协会今年以“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服务和谐社会”为宗旨,在佛山市五区内开展熊氏少林大易筋经公益进社区活动,共开展10期公益班,参加学习人数达442人,为提升社区居民体质,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力量。当天,普东居委会还与佛山市禅城区雄鹰功夫体育俱乐部签订大健康公益服务进普东社区协议,佛山市禅城区雄鹰功夫体育俱乐部将定期深入普东社区开展熊氏少林大易筋经、鹰爪拳、太极拳等非遗项目教学和健康咨询,为广大居民提供大健康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保健需求,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