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开展“健康共护”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健康共护”——广东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健康关爱公益活动分别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税务局等单位启动。

0c43e3854563eb2f21f25d8fe239828.jpg?x-oss-process=style/w10

  该公益活动是广东省直机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省委要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在前期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基础上,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省体育局、省红十字会等单位,围绕治未病、心理调适、运动健康及应急救护等内容,通过“点单”预约组织专家团队开展“送健康进机关”。

  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刘蓬教授为大家讲授中医治未病方面的健康知识。刘教授从饮食、睡眠、劳作等人生必做的三件事情入手,娓娓讲述日常生活中的健康养生之道,通俗易懂的健康理论和简单实用的养生窍门,让现场的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在广东省人社厅,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大科主任蒋龙元教授为大家讲授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蒋教授围绕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的预防、现场心肺复苏、AED的使用、传染病防控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由志愿者团队现场演示了急救操作的全流程。实用的应急救护演练赢得现场干部职工的广泛欢迎,大家跃跃欲试,气氛格外热烈。

  在广东省财政厅和省税务局,暨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祖思萌老师和刘淳老师,为大家讲授情绪与压力的调适之道。祖老师轻松灵快,刘老师含蓄内敛,不同风格的两位老师,从同一个角度出发,深刻阐述自我情绪管理的方法,为干部职工打开心灵憩息的窗棂,提供继续前行的温情动力。

  在广东省科技厅,广东体育医院院长方健辉围绕运动损伤的预防方法进行专题授课。方院长从运动前的健康检查、运动机能的评估、运动项目的选择、运动遵循的原则、正确的动作、合理的装备等方面着手,传播运动知识,厘清认识误区,帮助大家树立健康运动的理念,引导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以健康方式享受运动的快乐。

  广东相关单位的干部职工反响热烈,表示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紧贴干部职工需求,授课互动性强、引人入胜、效果很好,收获很大;邀请的专家知名度很高,平常预约要排队,现在通过“点单”,专家们直接上门授课,这极大地解决了大家的现实难题,满足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确实为干部职工办了好事实事。

  目前,广东省直各单位可根据《“送健康进机关”公益活动课程表》,提前10个工作日进行预约“点单”即可,单位人数少的,还可联合其他单位共同“点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