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科学健身

【我锻炼,我健康】方健辉:如何保护我们的关节?

发布日期:2020-01-13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方健辉:如何保护我们的关节?


  嘉  宾:方健辉医生,广东体育医院院长

  主持人:谢亮 曾获中国新闻奖,中国金话筒奖铜奖


  你需要一个运动防护专家,你需要一个运动达人队友;

  你需要清晰了解运动常识,你需要学会运用保健方法。

  传播运动知识,享受运动快乐——最权威的声音!《我锻炼我健康》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广播电视台文体广播联合制作。


方健辉0008.jpg

  【方健辉观点】

  关节的磨损其实是我们人体衰老的表现。主要表现在膝关节的疼痛,这种疼痛并不尖锐,只是属于钝痛的一种。特点是:走动越多就越痛,上楼梯和爬山腿会发软,还有肌肉萎缩,情况严重的人甚至会出现“膝盖比大腿还粗”的情况,情况严重的人甚至会出现腿部畸形。另外,腿部有外伤史的人也容易出现关节问题。

  关节的磨损其实是磨损了关节里面的软骨。在预防方面我们尽量少一些使用关节功能,不要整天去爬高爬低,另外,爬楼梯或者爬山都会加重关节的负担。我们还需要适当控制自己的体重,当身体太沉重的话,就会加重关节的负担。

  预防锻炼的方法:我们可以适当地锻炼腿部和膝关节周围肌肉的力量。游泳是一项很好地运动,游泳不增加膝关节的负荷。针对关节的问题,现在市场上有一些辅助食品,但是效果并不明确。此外,我们还需要特别注意日常生活中对关节的保暖。


  运动知识节目《我锻炼,我健康》,针对群众体育、户外运动、爬山涉水、健身跑步、球类运动、广场舞等生活热点,邀请运动防护专家、体育明星、运动达人为你传播知识、释疑解惑。

  《我锻炼,我健康》FM107.7每天09:00、15:30播出。

  最权威的声音!《我锻炼,我健康》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广播电视台文体广播联合制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