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韶关新丰县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活动进村(居)

韶关新丰县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活动进村(居)

发布日期:2017-09-11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推动新丰县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丰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掌握和了解村民的体质状况,帮助广大村民提高身体素质,掌握科学的健身方法,新丰县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于2017年8月29日对梅坑镇梅南村村民进行体质健康检测。

  这是首次在村里举办体质检测活动,村民对“体质检测”存在很大的疑问与不了解,在梅南村村委会干部鼓动与宣导下,村民们解除顾虑踊跃参与报名,积极参加完成各项仪器的检测。监测工作人员为村民开出检测报告,详细解读体质及健康评估报告,结合受测者的情况,从膳食营养、生活习惯、体育锻炼等方面提出科学、有效的指导建议。村民们通过不用抽血化验的方式了解到自身体质状况,感到非常满意。主办单位给每位检测的村民发放了《科学健身指导手册》、《运动健身常识与误区》、《科学健身、增强体质》,让村民了解更多体质改善的知识。村民参加活动后,认知到“干农活、干家务并不能替代合理科学健身运动这个误区”。

  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活动的成功开展使更多人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掌握科学健身知识和适当的健身方法,提高健身意识,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使新丰县居民身体素质整体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