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柔道教育中国行走进广东 助力全民健身

柔道教育中国行走进广东 助力全民健身

发布日期:2018-09-17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由中国柔道协会举办的“柔道教育中国行(广东站)”公益活动9月中旬相继在广东白云学院、广州市花都区新华第五小学、湛江市第二中学进行。

青岛柔道协会胡李宁、李江为三所学校的师生们进行了“柔道形”表演,展示了柔道“刚柔并济”的运动美学。在互动环节中,柔道名将李淑芳和徐丽丽为学校柔道兴趣班、青少年运动队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互动课。借助榜样作用,吸引更多孩子参与到柔道活动中,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助力。

活动现场,中国柔道协会秘书长胡卫星表示,青少年体育是群众体育的社会基础,是全民健身运动的重点,也是竞技体育跨越发展的人才基础,更是体育产业发展的消费基础。“我们要深刻认识体育在青少年成长和全面发展过程中不可替代的作用,由此增强体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一个重要目标就是推广柔道进校园,中国柔道协会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希望能够带领更多的青少年走入柔道世界。此举一方面有助于加强我国柔道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另一方面也可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